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胡斌渊折戟射击奥运冲金项目 林忠仔夺金自省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8:08  东方网-文汇报

  

  上图:林忠仔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决赛中夺冠。

  本报北京4月15日专电(记者谷苗)射击世界杯第四比赛日中国军团有喜有忧。林忠仔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决赛中有惊无险摘得金牌。而作为奥运会冲金项目的男子飞碟双多向,则无一名中国选手进入决赛,被寄予厚望的上海选手胡斌渊仅列资格赛第17位。

  林忠仔在资格赛中就有出色发挥,以571环的成绩领先美国人萨伦斯基1环占据头名。冠军争夺战中,林忠仔第一枪打出10.5环,取得良好开局。而他的最大对手萨伦斯基发挥失常,前四枪无一命中10环之内,第四枪的成绩甚至只有7.5环,如此糟糕的表现令他早早退出冠军之争。随后,林忠仔一路稳定发挥,尽管在最后一枪也仅打出7.7环的成绩,但此前奠定的巨大优势足以助他获得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尤纳斯梅托夫与萨伦斯基分获银牌和铜牌。

  金牌挂在胸前,林忠仔对于自己的最后一枪还是耿耿于怀,“最后一枪确实很紧张,而且想法多了一点。不过比赛如果不紧张那就不叫做比赛了,更何况是第一次在主场这么多观众面前比,压力大也是难免的。通过这次测试赛积累些比赛经验,到奥运会时心态应该会好一些。”

  男子飞碟双多向被视为中国飞碟队在奥运会上的一大冲金点,而两届世锦赛亚军、上海射手胡斌渊正是肩负着这一冲金重任的领军人物。但在今天进行的该项目资格赛中,胡斌渊除第一组打出48中之外,其他两组表现平平,最终仅以137中的成绩名列第17位,与同样打出137中的队友蔡超和王楠一起被淘汰出局。冠军被俄罗斯选手莫辛以191中的总成绩夺走,美国选手埃勒尔位居次席,阿联酋人奥沙马希通过单发加赛战胜英国选手弗尔兹,获得铜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