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可爱神射手:朱启南发言似领导 林忠仔获称维尼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射击项目要求运动员在赛场上要集中百分之百的注意力,所以大多数时候他们都显得面无表情,神色严峻,但来到场下的枪手们却完全异于场上的表现,他们的幽默和可爱总是让人感到亲近。

  10米气步枪比赛结束之后,走进新闻发布厅的杜丽在记者们面前展现了她的羞涩,面对众多摄影记者们的长枪短炮,见识过无数大场面的杜丽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劲,满脸通红地俯身躲到了桌子上摆的花丛后面,还一个劲央求记者们“不要拍了,都不好意思了”。

  朱启南在接受采访时喜欢以领导的口吻讲话,发布会上的开场白就是“我热烈欢迎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来北京参赛,希望他们都取得好成绩”,一句话引得在场记者们哄堂大笑。在说到自己当天比赛过程的艰苦时,朱启南又开始自卖自夸,“手术之后自己的体能下降的比较厉害,今天的比赛感觉非常累,能坚持下来并最终拿到金牌,我觉得我完全发挥了顽强拼搏的精神。”让人再次忍俊不禁。

  相比朱启南,林忠仔则显得比较腼腆,由于眼睛比较小,眉毛比较浓,林忠仔给人的感觉非常可爱,因此他也得到了记者们赠予的“小熊维尼”的称谓。“小熊”在接受采访时显得非常乖巧,“能够拿到这枚金牌,首先我要感谢体育总局的领导,感谢我的教练,没有他们的帮助,我是不会取得好成绩的”,诚恳的表情让人相信,讲这样的话并不是在“形式主义”,而是这位冠军发自内心的想法。当有一位记者自称和林忠仔是福建老乡时,他不假思索地喊了一句“老乡好”,由于和“老相好”同音,现场再次引发了一阵友善的笑声,而此时的林忠仔却显得一脸无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