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射击世界杯中国站杜丽副项夺金 奥运再现争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2:3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008年4月17日中午12:15,射击世界杯中国站女子50米步枪3x20决赛拉开战幕,杜丽和殷雯代表中国队出战。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德国选手普菲尔施福特在2006年慕尼黑世锦赛上所创造的698环。最终杜丽在自己的副项上力压世界纪录保持着摘得冠军,普菲尔施福特获得亚军,奥运冠军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名列第三。

  女子50米步枪3x20并不是中国射击队的优势项目,最好成绩也只是04年雅典奥运会的第三名。实力较强的选手多来自欧洲,德国选手/世界纪录保持者普菲尔施福特和俄罗斯的加尔金娜都是中国队奥运夺金的最大劲敌。

  在之前进行的资格赛中,普菲尔施福特就打出591环的成绩引领群芳,因此在决赛中她也被分配到第一号靶位。中国选手杜丽以一环之差位列第二位,占据二号靶位。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殷雯以584环的成绩排在第四号位。

  决赛开始,杜丽发挥其心态稳定的优点,10枪除了第四枪的9.6环以外都在10环以上,在打出第六枪以后,她的名次已经超越普菲尔施福特上升到第一位,第七枪她打出10.1环,领先普菲尔施福特1.6环。普菲尔施福特则表现的不尽如人意,十枪只有四枪上10环,最低一发打出9.3环的成绩。最终杜丽以692.7环的成绩摘得冠军,普菲尔施福特以少杜丽1.9环(691.8环)的成绩排在第二位。获得第3名的是雅典奥运会冠军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她的总成绩685.3环。(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