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加尔金娜看杜丽:做“全能”枪手心里“更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郝薇薇 沈楠)在17日的“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赛中,即将在奥运会上身兼气步枪和步枪三姿两项的杜丽终于拿到了她在小口径项目上的第一个世界杯赛冠军,“资深”的“全能”枪手、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则获得一枚铜牌。谈起做“全能”枪手的经历,加尔金娜坦言,心理上“更轻松”,因为比赛中有“两个获胜机会”。

  对于“出道”不久的“全能”射手、26岁的杜丽而言,加尔金娜可称得上她的“榜样”。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加尔金娜虽然在气步枪比赛中最后一发输给杜丽,却在随后的三姿项目上折桂。在一届奥运会上同时斩获一金一银,这样的战绩,十分难得。

  在本届世界杯赛首日比赛中,杜丽在主项气步枪上获得铜牌。17日的三姿比赛,杜丽以590环资格赛排名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加尔金娜则被卧射“拖了后腿”,资格赛仅打出583环,但仍涉险过关。赛后,俄罗斯老将对杜丽的表现十分赞赏:“她是好样的,590环,这已是很高的成绩,如果她做好了准备,就会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当记者问到身兼两项是否会感到更大的压力时,加尔金娜摇着头笑着说:“不会啊,其实,这样心理上会更轻松。只打一项比赛,只有一个获胜机会;但参加两项比赛,就会有两次获胜的机会,我想,对杜丽也是这样。”

  其实,很多优秀的女子步枪选手都同时参加气步枪和三姿两项比赛,而且战绩都不错。在17日的步枪三姿决赛中,获得银牌的德国选手普菲施夫特同时也是本届世界杯赛女子气步枪比赛的亚军;产后复出不久、状态尚未完全恢复的加尔金娜在气步枪项目上也获得了第四名。

  但愿在北京世界杯赛上获得一金一铜的杜丽能和这些“全能”老将们一样,征战北京奥运会赛场时,有一个“更轻松”的心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