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世界杯步枪卧射名将平纪录夺冠 贾占波第九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1: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8日,200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中国站进入到了第7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只进行了男子50米步枪卧射决赛的争夺,参赛的三名中国选手均无缘最后的决赛,最终该项目的冠军被澳大利亚选手波腾特夺得,成绩是704.8环。

  在首先进行的该项目资格赛中,选手们将进行6组,共60发的射击。中国射击队在该项目中派出了雅典奥运会冠军贾占波、多哈亚运会冠军刘刚和邱健。但是因为比赛本身争夺得异常激烈加之中国队选手本身的发挥问题,最终打出了596环的贾占波因为倒数第三组的成绩比对手低一环,最终排名资格赛第九,无缘决赛;另外两名选手刘刚和邱健分别打出了590环的资格赛成绩,排名第44和第45位,无缘决赛。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埃蒙斯排名第12,同样无缘决赛。

  该项目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波腾特以599环高居资格赛首位,美国选手塔马斯和乌克兰选手萨霍洛科夫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携手晋级决赛,其他5名入围决赛的选手分别是:美国选手麦克菲尔、俄罗斯选手科瓦伦科、德国选手埃克哈特、瑞典选手庞特扎尔、乌克兰选手埃瓦兹安。

  最终在决赛中,波腾特打出了105.8环的出色成绩,加上他的资格赛成绩,他最终以总成绩704.8环获得该项目的冠军,总成绩也追平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美国选手塔马斯获得亚军,他的队友麦克菲尔获得第三名。

  (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