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射击世界杯25米手枪速射 俄罗斯名将夺金张鹏辉第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4:00  新浪体育
射击世界杯25米手枪速射俄罗斯名将夺金张鹏辉第3
(点击看组图)

  北京时间4月19日下午,2008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赛继续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今天将产生男子25米手枪速射金牌,最终,俄罗斯选手老将阿里费伦科一路领先夺得冠军,他的同胞克里莫夫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张鹏辉获得第三名。三届奥运会冠军得主德国名将舒曼发挥不佳,未能染指奖牌。另外两名参赛的中国选手陈永强和刘忠生未能进入决赛。

  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是一场精彩的快枪手大战,进入决赛的六名选手都实力强劲。俄罗斯45岁的老将阿里费伦科预赛586环排名第一,领先排名第二的德国老将舒曼和中国选手张鹏辉4环,这也为他最后夺冠奠定了基础。阿里费伦科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德国名将舒曼来头更大,他是1992年、1996年和2004年三届奥运会冠军得主兼该项目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另一位入围决赛的俄罗斯选手克里莫夫则是资格赛591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决赛分为两组进行,首先登场的是预赛排名四-六位的选手。预赛排名第六的克里莫夫决赛发挥出色,打出199.9环的出色成绩。随后预赛前三名选手出场,老将阿里费伦科凭借稳定的发挥扩大了领先优势,他决赛二十个靶位只有6靶的成绩在10环以下,最终俄罗斯人以预赛586环决赛200.7环,总成绩786.7环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选手张鹏辉决赛打出196.3环,总成绩被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克里莫夫超越获得第三,克里莫夫获得第二名。预赛排名第二的德国名将舒曼决赛发挥失常,仅打出194.8环,排名也从第二位下滑,以776.8环的总成绩排名第四。古巴选手普波和韩国选手CHA sangjun分列第五和第六。

  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赛明天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将产生男子步枪3X40、男子双向飞碟两枚金牌。(月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