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张鹏辉道出痛失金牌主要因素 主场作战减压急需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3:33  南方都市报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唐元鹏)昨天25米手枪速射决赛在北京射击场结束,中国奥运选手张鹏辉以总成绩778.3环获得第三名。金牌被俄罗斯名将、悉尼奥运会冠军谢尔盖·阿利费连科夺得,成绩是786.7环。

  在谈到自己失去金牌的时候张鹏辉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奥运场馆参加大赛,而且是主场作战,心理压力比较大,所有认识我的人对我的期望都很大,我也想在祖国人民面前表现得更完美一些,对自己要求过高了,这样对成绩造成了一些影响。这些主场的压力也是我赛前考虑不足的地方,在比赛中我打得很吃力。”

  决赛中,张鹏辉在前两组分别打出了49.0环和50.1环,但在第三组中,令人意外地打出了47.1环,这影响了他的整体成绩。虽然在最后一组中,张鹏辉再次打出了50.1环,但最终仍落后第二名2.6环获得铜牌。看来主场影响已经成为失利的中国选手共同的理由。

  奥运会还剩下三个多月的时间,张鹏辉表示,经过这次热身赛检验,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觉得跟教练配合,好好利用剩下的时间,应该能解决这些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