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射击世界杯张鹏辉失准丢金牌 什么是他夺冠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9:1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4月19日专电(记者谷苗)主场压力束缚发挥,世锦赛冠军张鹏辉在今天进行的射击世界杯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不敌悉尼奥运会冠军、俄罗斯老将阿里费连科及其同胞克里莫夫,收获一枚铜牌。三届奥运会冠军得主、德国名将舒曼仅列第4位。

  作为该项目两届世锦赛冠军和2007年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张鹏辉被视为中国射击队夺取奥运金牌的希望所在。但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众多国外强手,张鹏辉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资格赛,他以582环的成绩排名第二,顺利跻身决赛名单。决赛共进行4组较量,张鹏辉在第3组仅打出47.1环的成绩,始终处于领先位置的阿里费连科趁机将优势扩大。最终,张鹏辉以总成绩778.3环摘取铜牌,阿里费连科以总成绩786.7环毫无争议地站上冠军领奖台。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刘忠生和陈永强在资格赛中即遭淘汰。

  “作为东道主,我对压力没有考虑得很周全,比赛中打得很吃力。”张鹏辉认为,主场作战所带来的巨大压力,已成为他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观众和自己对比赛结果都有着很高的期望值,因此我总是希望打得更好一些。但要求过多心态上就会产生变化,反而束缚了在比赛中的发挥。”

  射击强国俄罗斯的选手本届世界杯赛表现一般,此前步手枪选手仅获得银牌和铜牌各一枚。为俄罗斯队夺得首枚步手枪金牌的阿里费连科赛后十分高兴,还向观众献上飞吻。三届奥运会冠军得主德国名将舒曼也上前和他拥抱。这两人包揽了近四届奥运会的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