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射击世界杯男子步枪3x40 法选手逆转夺冠张付第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4:14  新浪体育
射击世界杯男子步枪3x40法选手逆转夺冠张付第八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4月20日,2008年射击世界杯中国站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午率先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3×40项目的决赛中,资格排名第一的法国选手亨利最终以1268.8环摘得冠军,中国选手张付以1260.1环排名第八,奥运冠军贾占波没有进入该项目的决赛。

  该项目的资格赛是从早上9点开始的,在资格赛中,选手将分别进行卧姿、立姿和跪姿三种姿势的射击,每种姿势各射击40发,总成绩排名前8位的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中国射击队此次派出了三名选手参加该项目的争夺,其中吉林名将张付三组分别打出了392环、382环和386环,最终以总成绩1160环排名资格赛第8晋级最后的决赛。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得主贾占波资格赛成绩为1157环,最终排名第13位无缘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邱健资格赛成绩为1147环,排名第39位,同样无缘决赛阶段的争夺。

  法国选手亨利资格赛打出了1173环的总成绩,最终排名首位晋级决赛,乌克兰选手萨霍洛科夫以两环之差排名第二,美国名将埃蒙斯以1169环排名资格赛第三,其他四位进入决赛的选手分别为,俄罗斯选手科瓦伦科、印度选手那拉昂、乌克兰选手埃瓦兹安和法国人绍弗普兰。

  在决赛中,每位射手按照规定将采用立姿射击10发子弹。中国选手张付第八枪发挥出色打出了10.8环的好成绩,其余几发显得中规中矩,并有4发成绩低于10环,最终张付在决赛阶段的总成绩为100.1环,加上资格赛的1160环,他最终以1260.1环获得该项目的第八名。

  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法国选手亨利在前五枪一直保持着第一的排名,但是在第六枪后却被资格赛第二的萨霍洛科夫反超;最后一枪,萨霍洛科夫率先发枪,但是仅仅打出了9.1环,法国人亨利此时顶住了压力打出了10.5环反超,最终以1268.8环锁定一枚金牌,萨霍洛科夫以0.8环屈居亚军,俄罗斯的库瓦伦科以1266.9环获得季军。

  (金叶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