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王义夫:奥运阵容暂无调整打算 目标瞄准三至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5:41  新浪体育

  4月20日,为期九天的“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比赛在北京射击场圆满落幕。中国射击队凭借6金3铜的成绩位于奖牌榜第一名,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热身赛,始终在赛场坐镇的总教练王义夫表示收获良多。尽管成绩斐然,但他直言“幸运”的成分占了大部分因素。

  “本届世界杯赛,中国队派出了最强的奥运会阵容,对我们来说是奥运会前一次重要的练兵,让我们提前适应了大赛的气氛。”结束了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决赛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被十几家媒体记者团团围住。

  面对奖牌榜第一的赛果,王义夫出言谨慎,“在步、手枪项目上,中国队获得了三枚金牌,幸运的成分居多,可以说是选手们的超常发挥,特别是杜丽和林忠仔这两块金牌。朱启南在10米气步枪的决赛上也是以0.1环的微弱优势夺得了冠军。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国外高水平选手实在有很多,对中国的选手造成了极大的冲击,三枚金牌的成绩对我们来说还很危险。”面对雅典奥运会首金得主杜丽在兼项女子50米步枪三姿、林忠仔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朱启南在10米气步枪,以及高娥、魏宁、曲日东在飞碟项目上取得的六枚金牌,王义夫直言“神枪手”们的奥运前景并不平坦。

  毕竟,在九天的比赛中,诸如谭宗亮、庞伟、刘英姿、贾占波、邱健等已经确定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多名选手,都纷纷在资格赛中惨遭淘汰,加上王义夫之前一句“历届奥运会举办国射击项目的成绩都处于滑坡趋势”的预言,让大家的心头都曾涌起一丝担忧。不过,对于目前已经确定的这份“奥运会大名单”,王义夫表示不会因为本次世界杯赛而作任何调整:“通过几个阶段的奥运选拔赛,我们确定了最终的奥运会参赛阵容,目前没有任何调整的打算。要知道射击是一个偶然性很强的项目。”

  面对在家门口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通过这次比赛中国射击队也将面对来自主场作战的极大挑战。“几天来,有些选手确实受到了主场作战的影响,我们也在积极收集来自各方面的相关情报,比如观众应该什么时候鼓掌,应该怎样为我们自己的运动员加油等等,比赛结束后我们会跟教练、队员和相关的专家沟通解决办法。”王义夫如是说道。

  至于中国射击队是否有信心“射落”首金,以及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什么……面对这等尖锐的问题,“长袖善舞”的王义夫总教练并没有给出具有个人色彩的回答,但对于有记者提到“在奥运会上夺取三到四枚金牌”的说法,王义夫笑了笑并没有否认。(c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