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爱侣比赛冠军亦牵肠 杜丽低调现身为男友助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6:52  新浪体育
爱侣比赛冠军亦牵肠 杜丽低调现身为男友助威(图)
杜丽心系赛场

  为期九天的“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赛上令人瞩目的不仅有神枪手们的弹无虚发,还有情人间温馨的浪漫画面。捷克名将卡特琳娜与雅典冠军埃蒙斯的“千里姻缘”因埃蒙斯最后一枪诡异的脱靶而走到了一起;中国飞碟名将张山尽管无缘北京奥运会,但外国夫婿的浓情蜜意为她弥补了遗憾。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决赛上,北京奥运会该项目替补队员张付成为唯一晋级的中国选手,在他身后也有一个默默追随的倩影——雅典奥运会首金得主、女友杜丽在运动员看台上默默为他助威。

  随着手握北京奥运会门票的两名选手贾占波和邱健的淘汰出局,中国队该项目的替补队员张付以资格赛第八名的身份晋级决赛。也许是受到北京这场春雨的影响,经历了漫长资格赛的队员们状态都不是很理想,最终以1268.8分摘得冠军的法国选手亨利,在决赛的十发比试中也打出了两个8.9环。

  倒是排在第八号靶位的长春小伙张付,最低都射出了9.3环,在第八发更是射出了10.8环的高分。最后张付以100.1环结束了十发子弹,除了与他同分的乌克兰选手阿图尔之外,其他六名决赛选手都只射出了100环一下的成绩。不过,资格赛上与第三名的美国选手埃蒙斯差距了9环的张付,依旧无法凭借在决赛上的优异发挥跻身奖牌榜,但作为替补队员来说他的表现已经算的上是可圈可点。

  看来,女友杜丽的鼓励没有白费。在决赛馆,由于张付参赛的关系,目光敏锐的记者们就在运动员看台区域展开了“寻找杜丽”的搜索。可纳闷的是在身穿国家队训练服的几名中国选手身边却看不到她的身影,遗憾之余只好退而求其次地选择关注埃蒙斯的妻子,却意外的在一群国外选后中找到了熟悉的面孔。只见,扎着马尾的杜丽换上了另一套运动服,头戴一顶黑色和橘色相间的棒球帽,将自己隐藏在稍显幽暗的地方,记者拍到的照片也因此而图像模糊。

  杜丽神情专注地将目光锁定在了张付的身上,托着腮观看了男友的整场比赛。最后张付以1260.1环获得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第八名,比赛一结束小丫头就火速“逃离”了现场。“在看台上看他比赛时的心情如何啊?”面对笔者的追问,调皮的杜丽在手机短信里如是回复道:“不说,呵呵。”

  (c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