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射击世界杯北京站:中国六金领跑 整体成绩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1: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经过为期九天的激烈角逐,4月20日,“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收官。曲日东在最后一个项目男子双向飞碟的比赛中击败各路好手,夺得金牌,为中国射击队的本次世界杯征程划上了完美的句号。这样,中国军团就以六枚金牌、三枚铜牌的成绩雄居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

  当日的风雨天气给选手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资格赛过后,美国名将汉科克以121中的成绩排名首位,曲日东打出120中,位列第三,另外两名中国选手金迪和徐英发挥不佳,无缘决赛。曲日东在决赛阶段发挥稳定,仅丢掉一靶,最终以144中的总成绩夺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被俄罗斯选手楚拉诺夫和意大利选手菲利佩蒂获得。

  对于国家飞碟队在本次世界杯上的总体表现,总教练孙盛伟表示,“奥运选拔赛之后,队员们的状态和体能都没有调整到最佳,所以赛前我们对比赛困难程度的准备要充足一些。总的来说,我对整体成绩感到满意,但奥运会之前我们还要查找存在的问题。”

  当天进行的另外一场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中,两名奥运参赛者贾占波和邱健均未能进入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张付以资格赛第八的身份晋级,最终也获得第八。金牌被法国选手亨利摘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