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王义夫说:不以比赛成绩论英雄 奥运阵容不会更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3:10  北京晚报

  

  为期9天的“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在北京射击馆落下帷幕,中国队共摘得6金3铜,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中国步手枪队总教练王义夫总结了中国队这些天的表现,认为并不令人满意,但不能以一次比赛的成绩论英雄。

  让王义夫感到满意的是朱启南、林忠仔和杜丽分别在男子10米气步枪、男子50米手枪和女子气步枪三姿中获得三枚金牌。但王义夫认为,3金的成绩并不足以掩盖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需要总结、改进的地方还很多。

  本次世界杯,中国队派出了30名选手参加了10个射击项目的比赛。对此王义夫表示:“我们差不多派出了中国队最好的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除了男子卧射,每个项目都至少有1个人参加了最后的决赛。”但这样的成绩,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算理想。王义夫说:“参加决赛的人数还不是很多,比我们预计的要少,而且有的项目进入决赛之后,连前三名都没有进入。”50米步枪三种姿势,中国队仅有张付一人晋级决赛,最后仅仅名列第八。

  男子10米气手枪、女子25米手枪都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但在本次世界杯上中国队都无一斩获。对于谭宗亮和陈颖的失常表现,王义夫表示:“他们都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打。”以谭宗亮的男子10米气手枪为例,王义夫对他进行了分析:“谭宗亮一是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二是这个项目有不确定因素。比如俄罗斯的选手,2000年和2004年的冠军都没有打出好的水平,如果他们打出正常水平的话,实力在我们之上。”

  看到了诸多的不足,王义夫一针见血地指出:“我们的选手跟别的优秀选手相比,差距挺大,法国等国家在这次比赛中成绩都非常好。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非常危险,甚至没有什么优势。”这样的成绩,在王义夫看来是并不能令人满意。

  中国选手在本次比赛中,不同程度地遭受了主场作战带来的压力。对此王义夫表示:“我们不能控制观众,只能控制自己,本次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会好好收集各方面的反馈,积极寻找解决的方法。”至于奥运会的阵容是否会因本次比赛而发生变化,王义夫给予了否定:“奥运阵容按照原则办,选拔赛什么原则,奥运就什么原则。”除非发生特殊情况,奥运阵容已经确定。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