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奥运阵容暂无调整打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1: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随着最后一个计算奥运积分的羽毛球亚锦赛20日在马来西亚新山结束,历时一年的奥运积分大战终于有了结局。中国选手成为这场大战中的最大赢家,在5个单项中共拿到13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再次证明了中国人在这一项目上的雄厚实力。

  5个单项中,中国选手在男单、女单和女双三个项目上均拿满了3个名额,而在混双和男双项目上分别拿到2个参赛资格。除中国以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选手能够在一个单项上拿到3个参赛名额,更没有一个国家拿到的奥运“门票”比我们多。

  国家羽毛球队领队李卫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出色完成了拿奥运积分的任务,从而为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佳绩奠定了基础。目前中国羽毛球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各单项的具体人员未定。5月10日是北京奥运会第一次报名时间,届时中国队会确定一个大名单,而最终的参赛名单要在报名截止日的7月23日正式公布。国家队将会根据各项目选手们的竞技状态、身体情况以及对外国选手的战绩等因素进行综合考量,最终选派最具竞争力的选手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

  中国队已经回到集训地晋江,进行总结和调整后,他们将继续备战5月11日至18日在印尼雅加达进行的汤尤杯赛,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前最为重要的国际赛事。 (小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