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射击队锁定奥运会首金 杜丽豪言这个冠军拿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6:17  重庆商报

  古往今来,中国向来不缺少神射手。如今,距离北京奥运会仅有百日之遥,创纪录获得26张奥运入场券的中国射击军团正面临千载难逢的良机:首块金牌极有可能在射击项目上产生;经历了赛制改革的中国射箭,则有可能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作为射击与射箭项目的当家花旦,杜丽与张娟娟毫无疑问将是中国夺金的中坚力量。中国的神射手军团将在她们的带领下展望北京,在奥运的赛场上展现自己百步穿杨的绝技,在中国的金牌榜上书写新的历史。

  瞄准,射击,命中靶心。中国射击对奥运会首金总是有着特殊的情结,许海峰、陶璐娜和杜丽,中国参加的6届奥运首金中,射击项目占据半壁江山。面对即将来临的北京奥运会,在雅典奥运上为中国摘取首金的杜丽已经豪言:“金牌,我们拿定了!”

  据BOB(北京奥林匹克转播公司)提供的一份最新版本的2008年奥运会竞赛日程显示,女子48公斤级举重决赛的比赛时间为2008年8月9日上午10点至11点40分,而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的比赛时间为8月9日10点30分至10点50分。考虑到举重比赛进行的时间可能会长于射击,所以北京奥运首金的殊荣极有可能连续第六次落在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而将要参加该项目比赛的雅典奥运冠军杜丽,成了夺冠的大热门。

  “我的目标是成为10米气步枪冠军,再度在奥运会上为中国摘取首金。”在此前作为奥运预演的射击世界杯上,杜丽虽然丢掉了10米气步枪的金牌,可是这没有影响到正在有条不紊地备战北京奥运的她。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摘取首金之后,杜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只有一个——卫冕。

  “我们很清楚,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肯定备受关注,因此我们的压力比任何对手都大。”在接受采访时,杜丽坦言压力很大:“首金的帽子太大了,谁戴上都会觉得晃荡。”为此,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也表示:“杜丽确实有在这个项目上夺金的实力,但射击比赛中的变数很大,谁都很难说结果如何,所以也希望外界不要因为首金给他们太大压力”。

  本版稿件均由 记者 杨三洲 实习生 谭力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