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慕尼黑站林忠仔气手枪夺冠 杜丽步枪3x20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1: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 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在当地时间20日进行的世界杯慕尼黑站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来自福建的林忠仔为中国队夺得本站第二枚金牌。

  继首日获得10米气步枪第四名之后,杜丽在50米步枪三姿3x20比赛中又名列第四。

  林忠仔在当日的资格赛中就赢得了4环的巨大优势。590环的成绩在奥运会上能够竞争金牌。不过,在队内选拔赛中,林忠仔获得的是50米手枪慢射的奥运参赛资格。将代表中国队出战气手枪的世锦赛冠军、小将庞伟当天以681环的总成绩(583环+98.0环)位列第六,老将谭宗亮资格赛580环,未进决赛。

  尽管林忠仔决赛成绩不高,为98.6环,但是仍然以近2环的优势守住第一。俄罗斯新秀叶基莫夫决赛打出102.7环的高成绩,夺走银牌。他的同胞、老将冈查洛夫名列第三。

  在女子步枪三姿比赛中,德国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普菲施夫特以687环的总成绩轻松夺冠。这样她已经连续两年在本土包揽女子步枪两个项目的金牌。克罗地亚选手佩伊齐茨和捷克选手西科罗娃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北京站上获得个人第一枚三姿项目世界杯金牌的中国名将杜丽由于资格赛发挥一般,只打出583环,最终以682.9环的总成绩列第四。另一位将参加奥运会该项目比赛的中国选手武柳希在单发决胜中告负,排名第六。

  慕尼黑站是本赛季世界杯步手枪项目的第三站,当地时间21日将进行最后两个项目的争夺。中国队派出了全部奥运阵容,在已经结束的8个项目中由郭文珺和林忠仔在自己的非奥运参赛项目中获得2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