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颖慧治伤任洁换枪管 河北省枪手抓紧调“准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9:35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若涛)北京奥运会脚步临近,肩负夺牌重任的我省三位射击国手——任洁、赵颖慧和庞伟现在临战状态如何?记者昨天采访省射击管理中心主任李东奇时获悉,任洁、赵颖慧和庞伟正随中国射击队在烟台进行封闭集训,赵颖慧脚扭伤了但无大碍,而任洁则准备更换新的枪管。

  射击是对稳定性要求极高的项目,奥运会时,任何原因造成的一次手抖,都会令运动员4年的努力功亏一篑。为了防止这种悲剧在北京奥运会时上演,中国射击队已经在烟台开始了为期20天的全封闭集训,随后,中国射击队将移师北京,再进行20天的封闭训练。据了解,两次封闭集训的核心内容是提升国手在奥运会比赛中的稳定性,一是技术稳定性,二是心理稳定性,这已成为中国射击队能否在家门口成功实现抢金计划的最关键要素。

  我省三位国手不久前参加了射击世界杯意大利站的角逐,任洁在女子气手枪项目上闯进前八,赵颖慧的女子气步枪列在第六名,庞伟收获一个亚军和一个第六名。从成绩分析,任洁和赵颖慧显然不是最佳状态,奥运会时,她们都有夺牌任务,及时调整“准星”,是她们的当务之急。而对于年轻的庞伟来说,由于国内有名将谭宗亮压阵,他在奥运会时的压力要小得多。

  对于我省三位国手最新动态,李东奇介绍说:“从好运北京测试赛到世界杯两站比赛,任洁不是在最好的状态,好运北京测试赛最后一枪打丢,任洁的心理还存在问题。从技术层面上讲,任洁使用的手枪枪管出现了一些问题,现在我们和国家队也在商量究竟换不换枪管,毕竟距离奥运会时间很短了,任洁能否尽快适应新的枪管,不太好说。赵颖慧的问题是脚有伤,影响了她的发挥,但经过治疗,她的伤势问题不大。在引人瞩目的女子气步枪项目上,我们的队员状态都不太好,杜丽的状态也不好,但这对于她们缓解奥运会的重压,反而有好处。庞伟近来状态不错,但国家队重点队员是老将谭宗亮,年轻的庞伟没有太重的任务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