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首金究竟何时产生 15枚射击金牌静待新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8:47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的射击比赛将产生15枚金牌,其中男子项目9枚,女子项目6枚,手枪、步枪和飞碟项目分别将产生5枚金牌。在8月9日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将诞生射击项目的首枚金牌,同时这也有可能是北京奥运会所产生的首枚金牌。北京奥运会的射击比赛也将从8月9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17日,共进行9个比赛日的争夺,其中手枪和步枪项目将在室内进行,地点是北京射击馆,飞碟项目的争夺将在北京射击场的飞碟靶场展开。

  8月9日是射击项目的首个比赛日,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的首个比赛日,在这一天射击项目将分别进行女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10米气手枪两个项目的争夺。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将从早上8点30分开始,10点30分将进行决赛,颁奖仪式将从11点05分一直持续到11点20分。中国选手杜丽和赵颖慧组成的双保险将力争锁定奥运首金荣耀。而男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将从中午的12点开始,决赛将在下午的15点开始,颁奖仪式在15点35分至15点50分之间进行。谭宗亮和庞伟二人将向这枚金牌发起有力的冲击。

  8月10日也将产生两枚射击金牌,分别是女子10米气手枪和男子飞碟多向。其中,女子十米气手枪的资格赛将从早上9点开始进行,决赛将在中午的12点开始,颁奖仪式将在12点35分至12点50分之间进行。参加这个项目的中国两名选手分别是任洁和郭文珺,这一老一新的组合将面对欧美强敌的挑战,而中国队能否在8年后再次将这个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值得关注。男子飞碟多向的资格赛也将从早上9点开始,决赛将从下午的15点开始,颁奖仪式的时间是16点至16点15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实力较弱,只有李亚军一人参赛,俄罗斯、美国和东欧等飞碟多向的好手将向这枚金牌发起冲击。

  在8月11日第三个比赛日中将产生男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飞碟多向两枚金牌,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中分别具备冲金和争取奖牌的实力。其中优势项目男子10米气步枪的资格赛将从早上的9点开始,决赛的开始时间是中午的12点,颁奖仪式同样是在12点35分至12点50分之间进行。朱启南和曹逸飞将联袂出战本项比赛,其中朱启南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女子飞碟多向的资格赛也将从早上的9点开始进行,下午的15点将开始进行决赛争夺,颁奖仪式将在16点至16点15分进行。中国队在该项目中派出的是曾获得过2007年世锦赛冠军的刘英姿,而她的主要对手将包括来自意大利、俄罗斯、斯洛伐克和澳大利亚的各路高手。

  8月12日将迎来射击项目的第四个比赛日,中国队在这一天所进行的两个项目:男子50米手枪慢射和男子飞碟双多向上的夺金系数相对低一些,但是依然值得期待。其中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资格赛、决赛将分别从9点和12点开始,颁奖仪式的举行时间是12点35分至12点50分。老将谭宗亮将再度出场,和他组成双保险的是林忠仔,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具备争金实力,但是来自俄罗斯、葡萄牙等国的高手同样对这枚金牌虎视眈眈。男子飞碟双多向的资格赛、决赛将分别从9点、12点开始,颁奖仪式是从16点到16点15分进行。和男子50米手枪慢射相比,这个男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夺金把握更低,历史上仅获得过两枚奥运铜牌,曾获得雅典第四名的胡斌渊和亚运会冠军王楠将争取为中国队获得突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