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枪手四战奥运瞄准终极目标 拿遍各种金牌独缺一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0:18   东方体育日报

  谭宗亮的母亲魏素珍总是教育他,“干体育事业,就得拿顶尖金牌。”作为一名37岁的射击运动员,谭宗亮在各种世界性大赛中都拿过冠军,唯独在奥运会上,金牌总是离他很遥远,他甚至从未站上过领奖台。

  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谭宗亮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三朝元老”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在平均年龄未满23岁的中国代表团中,无论在比赛经验还是资历上,他都算得上是一名老资格的运动员。事实上,这位老将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曾萌生过退役的念头。“按照当时的精神状态和情绪,换了任何一个人都会萌生退意的。”当时,谭宗亮在男子50米自选手枪慢射比赛中竟然只打出558环,在预赛中就被淘汰。之所以想到退役,谭宗亮表示这个决定不光是为了自己,“国家培养我这么多年,可我却没有尽到应有的义务,感到很遗憾、很愧疚。”

  从年轻小伙变成射击队的一杆“老枪”,谭宗亮为的就是在奥运会上争一口气,“别的冠军拿100个,也顶不上一个奥运冠军!我觉得一个人干事业要有目标,不管怎么说,能为这个目标奋斗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我现在虽然没有在这一行成为状元,但起码也是榜眼吧。”从去年开始,谭宗亮在国家射击队的奥运选拔赛中发挥出色,关键时刻绝不手软的表现也让那些年轻队员们领教了老队员的实力。作为队里的老大哥,平时总喜欢放声大笑的他也是师弟、师妹们眼中的老好人。近几年稳定的状态,让他再一次被寄予厚望为中国队射落一枚金牌。昔日队友、如今教练王义夫认为,现在的谭宗亮较之以往无论从技术还是心理上都更加出色,“他的心理和水平已经达到世界顶尖级水准,2008年奥运会,他有戏。”

  屡次失意奥运赛场曾让谭宗亮灰心丧气,他曾半开玩笑地说,自己没有“奥运命”。然而从事射击运动二十余年,谭宗亮觉得这项比赛磨练了自己的意志,他不会轻易服输。8月份的北京,他将尽全力拼下这枚“顶尖金牌”,让梦想战胜宿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