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飞碟双向张山曾写神话 魏宁能否再续辉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5:0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刘襄琳 李磊)女子飞碟双向是中国飞碟队在本届奥运会中寄予最大夺金希望的项目。下个月,雅典奥运亚军魏宁将代表中国出战北京奥运会此项目的比赛,她能否成为继张山之后,中国第二个飞碟奥运冠军?

  女子飞碟双向项目是中国的骄傲,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张山在与男运动员同台竞技的奥运会比赛中创造了200发200中的奇迹,最终站上了最高领奖台。那是永恒的辉煌战绩,至今没人能够超越。

  遗憾的是,本届奥运会每国仅有一张奥运入场券。经过一系列的选拔,中国最终忍痛放弃了张山,而魏宁成为了唯一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此项目的运动员。

  经历了雅典奥运会和多哈亚运会的挫折,魏宁大赛经验逐渐丰富、心理素质逐渐成熟起来。在临近奥运会的今年3站世界杯比赛中,魏宁斩获一金一铜,世界排名也从去年的第二升至首位。其中北京站世界杯,魏宁打出了97中的好成绩,离世界纪录仅差1中,这也是今年所有世界杯分站赛中此项目的最好成绩。

  然而在魏宁面前,依旧有很多不可忽视的对手存在,如意大利选手巴西科和卡伊内洛、美国选手邓恩和金柏丽、俄罗斯选手阿芙蒂斯廷等,她们都是当今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也都曾在世界大赛中夺得佳绩。下月的飞碟靶场,势必会上演一出最激烈的金牌争夺战,而魏宁,她会赢吗?

  对于结果,魏宁并没有想太多,她表示北京奥运会只要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就会满意。而就算是迫近世界纪录的97中,魏宁在平时训练中也是时有出现的。由此可见,如果魏宁真的能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不出意外,那结果——就是冠军。(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