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碟双向名将魏宁渴望夺金 启蒙教练临战开导爱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4:05   大众日报

  “大赛在即,这丫头又开始变得焦躁不安了。我很担心她的这种状态。”10多天前就赶到国家飞碟射击队的我省飞碟教练员张文杰,3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谈起爱徒魏宁的现状深感焦虑。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魏宁的焦躁也在情理之中,关键是如何调整好心态。魏宁是上届雅典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的银牌得主,一向对自己要求很高的魏宁,对这块银牌一直耿耿于怀,渴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把奖牌的颜色换成金色的。4年前雅典归来,当别的队友还忙于庆功的时候,她就悄悄地返回了训练场。如今,4年的付出就要得到检验了,魏宁求战心切也就在所难免。

  “我现在几乎是想尽千方百计为她舒缓压力,降低她对自己的期望值。”张文杰是发现和培养魏宁的山东省队的教练员,常年的合作彼此相知相熟犹如父女,建立起了十分信任的关系,所以张文杰对魏宁说起话了,也是毫不客气:“你看看你近来的训练成绩和相关数据就不难发现,你的成绩不稳定的最大因素就在于你的心态。你对自己的期望值太高了。我这可不是有意给你泄劲,而是帮着你客观分析自己,正确认识自我。”

  张文杰分析说,射击运动本身是偶然性很强的一项运动,飞碟尤为如此。尽管这几年魏宁拿了不少世界大赛的冠军,可不能因此就断定奥运会也是冠军。自己给自己背上沉重的包袱,不能实事求是地认清形势,老是抱着个热罐子,必然会导致赛时缩手缩脚。“你唯有清醒地认识自己,立足于拼才会有希望。”

  魏宁对师父的逆耳之言,听得是茅塞顿开,心情大爽。“师父,我明白了。我会珍惜最后的备战时机,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的。”。

  (本报北京8月4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