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奥运多个项目规则更改 魏宁夺冠即创造世界记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4:32   大众日报

  本报北京8月4日讯 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运动员们都千方百计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不过,由于奥运会上高手云集,竞争异常激烈,运动员压力太大,奥运会成绩常常偏低,创造一项新的奥运会纪录更是一件很难实现的目标。而在北京奥运会上,射击项目却非如此,由于从2005年开始国际射联对一些项目的竞赛规则进行了更改和调整,北京奥运会上射击至少将诞生9项新的赛会纪录。

  与乒乓球、跳水、排球、羽毛球等其他项目一样,射击比赛的规则也在不断修改、变化之中。现代射击运动的竞赛规则,由国际射联在每一个奥运周期,也就是每4年进行一次修改调整。2004年4月在雅典召开的国际射联理事会上,通过了2005—2008年国际射联规则,从2005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规则对男子手枪速射的枪弹和竞赛规则项目,以及女子运动手枪、男女飞碟双向和多向的竞赛规则,都作出了新的修改。竞赛规则改变的几个项目,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产生新的纪录。也就是说,这几个项目的冠军,就是新的奥运会纪录创造者。

  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共设男、女 15个项目,包括男子项目的10米气手枪、10米气步枪、50米手枪、50米步枪三姿、50米步枪卧射、25米手枪速射、飞碟双向、飞碟多向、飞碟双多向,以及女子的10米气手枪、10米气步枪、25米手枪、50米步枪三姿、飞碟双向、飞碟多向。

  比如男子 25米手枪速射,国际射联除对运动员使用的枪支和子弹都作出了新的规定外,还规定决赛将改成打 20发子弹,每位选手打4组,每组打5发。这样一来,这一项目将产生奥运会预赛、决赛两项新纪录。女子25米手枪,将产生新的奥运会决赛纪录。

  而飞碟项目因为靶序的变更,将产生一批新纪录。如男、女飞碟双向,都将分别产生新的奥运会预赛、决赛两项纪录。男、女飞碟双向,由于决赛每靶只可发射一颗子弹,也都将会有新的决赛纪录产生。

  射击是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之一。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一举获得4枚金牌。至今为止,中国射击队已经在奥运会上获得14枚金牌。北京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共将有男女24名运动员参加。其中不仅包括杜丽、朱启南、贾占波等上届奥运会的卫冕冠军,还包括谭宗亮、林忠仔、赵颖慧、任洁、魏宁等名将,每个人都有多个世界冠军头衔。

  在即将产生的9项新纪录中,最有希望由中国射击队来创造的项目是飞碟双向,来自我省的小将魏宁将参加这项比赛,并是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

  大众日报记者 于国鹏 于锋 杨国胜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