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昂贵步枪价值2万 知情者:颁奖按中国夺金预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25   大河报

  □记者王小娟

  今晚,北京的焦点是鸟巢;明天,最被关注的无疑是北京射击馆,那里有可能诞生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杜丽将与赵颖慧组成“双保险”,确保中国“击落”这枚意义重大的金牌。北京射击馆一名志愿者昨天悄悄透露,射击馆测试的颁奖程序就是按照中国选手夺金这一结果进行的。

  夺金主角:2万元步枪26号靶位

  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和队友赵颖慧是中国射击队的“双保险”。她们已经在射击馆训练了很长时间。她们在各自教练王跃舫、张秋萍的全程“陪护”下,昨天再次到北京射击馆进行训练。杜丽选择了21号靶位,而明天8时30分正式比赛时,她将在26号靶位开始卫冕之路。穿着绿色的比赛服,手捧新换的、价值2万元人民币的德国产气步枪,杜丽专心地瞄准。不过,尽管训练很认真,但杜丽的神情很放松,丝毫看不出任何紧张的情绪。杜丽5月份在德国慕尼黑的世界杯分站赛上扭伤了脚,但为了免受干扰,她一直隐瞒这一情况。如今,她的脚伤已经基本痊愈。训练中,杜丽28发子弹只有一枪低于9环,模拟决赛的10发子弹,一般能打到104~105环。

  至于赵颖慧,这名两次冲击金牌失利的河北名将,训练中神色凝重,她一直在专心瞄准、射击,很少抬头。从训练情况来看,她显得比较谨慎。

  对手:保持低调避谈首金

  中国射击队想拿下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绝非易事,捷克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德国名将普菲尔施福特和俄罗斯的加尔金娜都是强有力的争夺者。9日上午资格赛的时候,普菲尔施福特在23号靶位,埃蒙斯则在28号靶位进行比赛,两人正好将26号靶位的杜丽夹在中间。

  昨天上午,埃蒙斯和加尔金娜两名高水平选手在杜丽、赵颖慧训练的同时也没闲着,她们在相同的场地上进行最后的备战。只有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将杜丽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1环的德国“左撇子”名将普菲尔施福特不知所往。

  据悉,俄罗斯人加尔金娜因为生孩子,一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不过,复出后她在一系列的世界杯分站赛上战绩不俗,还获得了年初的欧锦赛冠军。埃蒙斯是“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暨奥运测试赛时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冠军,当时她战胜了状态不佳的杜丽。昨天,两人面对中国媒体都选择了回避。(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