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和射击选手力争打响头炮 首金带来惊喜还是意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4年前的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实现了中国体育“零的突破”。接下来的几届奥运会,许艳梅、庄泳、孙福明、陶璐娜、杜丽继续书写光辉篇章,为中国军团抢得“头彩”。

  明日起,北京奥运会战幕全面拉开,首金花落谁家?中国选手谁能率先打响头炮?

  夺金项目举重or射击?

  明日,女子举重48公斤级和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将最早开始,但因这两项比赛在时间上都存在变数,这也使比赛的结束时间难以确定,所以,首金究竟会诞生在哪个项目中,仍存在很大悬疑。

  夺金选手杜丽or陈燮霞?

  从技术上看,杜丽具有绝对的冲金实力,但捷克名将卡特琳娜·埃蒙斯、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和德国名将普菲尔施福特也非“俗人”,加尔金娜4年前惜败给杜丽,此番卷土重来当然不想再留遗憾。而埃蒙斯是上届铜牌得主,杜丽想卫冕难度可想而知。如杜丽失手,最有可能为中国军团摘得首金的,当属女子举重选手陈燮霞。去年世锦赛上,她连夺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冠军,人们对她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寄予厚望。

  夺金结果惊喜or意外?

  比赛千变万化,出现意外的可能性同样存在。率先出战的杜丽和陈燮霞有很大机会获得首金,当然也有可能都与金牌“擦肩而过”,不过即使这样大家也不必过分失望,因为有可能会 “东方不亮西方亮”,其他项目的选手也许会给我们带来意外惊喜,参加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谭宗亮、庞伟,出战佩剑女子个人赛的谭雪、包盈盈和柔道女子48公斤级选手吴树根,都有冲金的实力。

  记者徐杨实习生彭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