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冷静面对角色转换:压力也许让我成为牺牲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4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方俊北京报道 身穿绿色射击服的杜丽站在了21号靶位,枪响之后,此前表情专注的她突然轻松了许多,杜丽回头看了看一直坐在自己身后的王跃舫,这时候的王教练正在仔细地看着杜丽上一枪的成绩,并在笔记本上迅速地写下了一个数字。片刻之后,杜丽再次聚焦凝神,枪口直指靶心。

  8月7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前一天,杜丽和队友赵颖慧在这天起了个大早,早上八点半便来到了北京射击场,这是在奥运会比赛之前的首场官方训练。而作为北京奥运会的首个夺金点,女子10米气步枪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中国队派出了杜丽和赵颖慧组成了夺金的“双保险”,而这两个人都具有夺取金牌的实力。

  名将赵颖慧此前参加过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结果两次都很被看好的她,都因为过大的压力而两次与奖牌失之交臂,杜丽则是这个项目的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如今压力也转移到了她的身上。“2004年大家都关注赵颖慧,现在我们的角色互换了,也就要求我必须承担这种压力。说不定这种压力使我最终成了牺牲品,成全了她,只要金牌是我们的,我都高兴。”杜丽说,即使这样,她依然很放松,在周四上午的训练中,人们并没有从杜丽脸上看出任何一丝紧张的情绪。她用了不到1个小时,就打完了4组“规定动作”,成绩也还不错,在完成训练之后,杜丽并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立刻离开了场馆。而站在18号靶位的赵颖慧则打得比较慢,在杜丽已经全部完成之后,她只打完了3组,在花费了更多的时间打完全部4组之后,赵颖慧并没有立刻离开靶场,在和教练商量了过后,她决定加练几组。

  在北京奥运的赛场上,杜丽夺金的对手主要来自于德国人普菲尔施福特,她前不久刚刚将杜丽的世界记录提高了0.1环,而在官方训练的当天,并没有出现她的身影。另两位好手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和捷克美女射手卡特琳娜·埃蒙斯同样具有夺金实力,在当天的训练中也打出了不错的成绩。战事未始却已经硝烟渐进。

  由于在9日上午便将开始比赛,因此杜丽和赵颖慧都将不会参加奥运会的开幕式,但是她们可以通过电视看到开幕式的盛况。为了缓解运动员的紧张情绪,射击队专门带了三台大屏幕彩电入住奥运村,杜丽每天结束之后,也会通过看电影的方式调整一下心情。为了保证队员们能有充足的睡眠,杜丽也被要求在晚上10:00-10:30休息,以准备第二天的比赛。

  在北京奥运会上,杜丽不但要出战10米气步枪,还要参加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与10米气步枪相比,50米步枪三姿是杜丽的一项新的挑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