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王义夫时代谁撑射击大旗 中俄“血拼”为唯一巅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02   体坛周报

  新华网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铮 刘丹)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产生四个小时后,男子气手枪决赛将于9日15时在北京射击馆展开。中国队的奥运六朝元老、雅典奥运会冠军王义夫退役后,谁能“接”过他的金枪和金牌?中国队和俄罗斯队将进行一场惨烈的较量。

  中俄两强是都派出了“一老一少”组合冲击男子气手枪金牌。

  王义夫出任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后,谭宗亮和庞伟成了中国队捍卫这个王牌项目的人选。从1996年亚特兰大开始,谭宗亮已是连续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了,但奥运会仿佛就是这位山东汉子的梦魇,夺得过世锦赛、世界杯赛等多个世界冠军的谭宗亮,在前三次奥运征程中竟然从未进入过决赛。如今谭宗亮已是37岁的老将,技术上已炉火纯青的他将努力在北京攻克心理关。

  与谭宗亮一样,俄罗斯队40岁的涅斯特鲁耶夫也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雅典奥运会,老涅在最后一枪惜败于王义夫。四年过去了,涅斯特鲁耶夫不仅拿到了俄罗斯外交学院的毕业证书,而且刚刚喜得贵子。在北京,他的心愿是得到第三个惊喜。

  在两杆“老枪”身后,中俄各有一位新锐跃跃欲试。

  22岁的庞伟是2006年世锦赛气手枪冠军,他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初出茅庐的庞伟希望在北京继续“黑马”传奇。而21岁的叶基莫夫虽在以往的世界大赛上没什么象样的成绩,但他却被俄罗斯射击界认为天赋极高。两位少年英雄将使中俄的气手枪之争更具悬念。

  另外,法国队的悉尼奥运会冠军杜莫林、保加利亚老将基里亚科夫等人也都将奋力冲击这枚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