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击能否超雅典 杨凌笑言:最好能拿13块金镶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1:17   新浪体育
中国射击能否超雅典 杨凌笑言:最好能拿13块金镶玉
杨凌张山畅谈射击队冲金前景

  中国射击队此番家门口作战,将参加手步枪项目的全部的10个项目,且每个项目都派出了两名队员。对于北京奥运中国射击队的前景,亚特兰大和悉尼蝉联男子10米移动靶的奥运冠军杨凌认为,每一个射击队队员参加本次奥运会都是带着任务的,每个人压力都很大。他说:“10个项目上,我觉得可能就男子50米步枪卧射的希望比较渺茫,其他的项目应该都有冲击奖牌和金牌的实力。”

  而中国飞碟队将参加北京奥运会5个项目的角逐,92年男女混合双向飞碟冠军张山信心满满,她认为参赛的5个项目中4个都是很有机会的。比如去年的世界锦标赛冠军魏宁的女子双向飞碟,还有老队员刘英姿的女子多向,另外还有世界冠军王楠的男子双多向。对于实力并不出众的男子双向飞碟,张山表示虽然中国队不是特别好,但是也有机会。

  这样一来,中国队参加的15个项目中13个有冲金的可能,杨凌笑着说:“我们都不用预测了,拿13块算了。”

  不过竞技体育结果具备了太多的不确定性,射击项目更是容易受环境因素影响,往往赛场上要夺冠都要看最后一发的表现,出现一点偏差就可能与冠军失之交臂。最后中国射击队和飞碟队究竟能拿几枚金牌,还得看运动员的临场发挥。

  展望中国射击队成绩能否超越雅典,杨凌显得很感性:“当然希望,我希望可以超过,拿到更多的金牌。因为金镶玉太漂亮了,希望都留在中国。”相比之下,张山显得更加理性:“我觉得以我们国家射击队这四年的努力,实力绝对超过了,我很有信心(能够超越)。”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