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总不能割掉自己耳朵 时刻铭记“20字真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1:56   东方早报
朱启南:总不能割掉自己耳朵 时刻铭记“20字真言”
朱启南

  在北京射击馆里,朱启南仍然平静地训练着,无聊的他偶尔掏出耳塞,转过头向陪伴了多年的主管教练常静春做个鬼脸,然后又开始进行训练。

  早报:为什么你总是可以在大赛上上演奇迹?

  朱启南:我认为是我的心态比较好。我觉得比赛前什么都会发生,一定要放平心态。现在,一般比赛那天,我吃完饭就一直在房间里看电视、看书,直到教练叫我去赛场。

  早报:射击项目并没有主场优势,你准备如何去应对北京赛场上的“母语干扰”?

  朱启南:只要自己控制好自己,我相信还是可以排除困难;我总不可能为了不听别人说话,就把自己的耳朵割了吧。

  早报:看来你没什么压力,临近奥运会还有心思开玩笑。

  朱启南:你要是在我这个位置,你也会压力很大的,但是要相信自己,有实力还怕什么压力。

  早报:现在准备得怎么样了?

  朱启南: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佳绩。如果明天是奥运会,那么,今天我也已经准备好了。

  早报:在北京奥运会上比赛的心态也调整好了?

  朱启南:在雅典夺冠后,我就希望自己的心态重新回归到奥运会之前的状态,不被关注,没有压力,一门心思训练。国家射击队心理辅导员刘淑慧专门为我写了几句话,我一直都记得: “摘下光环,克服浮躁,老实打枪,踏实做人,完善自我,再造辉煌。”

  早报:有没有想好,如果卫冕了10米气步枪,如何庆祝?

  朱启南:如果我拿了金牌,我父亲下午就直接飞到北京去给我庆功。他现在还在老家,不想去北京给我太大的压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