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预测首金花落谁家 希望媒体为选手“松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1:58   新浪体育

  明天上午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很可能将产生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中国射击队冲金“双保险”杜丽和赵颖慧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她们的两位前辈,奥运冠军杨凌和张山也在第一时间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第一金给中国射击队的压力非常大。整个中国代表团都希望把首金留在中国,来一个开门红。这两个运动员状态都还不错,但是我觉得压力还是很大的。”杨凌说。

  04年的黑马杜丽异军突起,为中国队夺得首金,给了国人一个大大的惊喜。如今贵为卫冕冠军,与4年前相比,杜丽的压力已不可同日而语,所有人都将目光集中在她身上。师兄杨凌点出了杜丽的夺冠秘诀:“这场比赛还得看临场发挥,看她能否真正把握住自己当时的状态。”

  而对于自己曾经的战友,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赵颖慧,杨凌表示:“这一届从心态各方面来说她都趋于成熟了,看看这次她能不能把握住机会。”

  首金的重压之下,经验丰富的张山则建议媒体减少对运动员的干扰:“我觉得咱们记者都不去(最好)。比赛空间非常小,这种封闭的场景,有一点声音都会对运动员产生刺激。”

  杨凌干脆直接给记者指明了位置:“希望记者能够站在非常远的地方,而且站在杜丽的左手的后边,这样她的余光就看不到记者了。”

  记者们捕捉新闻现场的迫切心情可以理解,不过若是因此影响了运动员的发挥,甚至帮了倒忙,恐怕就有点难辞其咎了。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