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占波为备战奥运牺牲春节团聚 盼创最好成绩(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5:02   东方早报
贾占波为备战奥运牺牲春节团聚 盼创最好成绩(图)
贾占波专心备战

  即使现在正值盛夏,正在进行射击训练的贾占波还是一丝不苟地套着一层厚厚的皮衣皮裤,端一杆十几斤重的步枪,汗流浃背,一站几个小时。用贾占波自己的话说,“是自己憋了一口气”,雅典奥运会上有人说他是拿了枚幸运的金牌,现在又有人说他不是大赛型选手,他只想在北京奥运会上证明给所有人看。

  早报:雅典之后你经历了一段低谷,幸好在北京奥运之前,现在恢复得怎么样?

  贾占波:去年最好的成绩是1179环,比全国纪录1181环只差了2环。今年最好的成绩还不知道,希望这个成绩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

  早报:在取得北京参赛资格之后,是如何备战北京奥运的?

  贾占波:为了备战奥运,春节都不回家过了,这并没有什么遗憾的,为了备战奥运会等大赛集训,这是必须牺牲的。

  早报:为了北京奥运会牺牲这么多,你在北京奥运会有什么目标呢?

  贾占波:北京奥运会嘛,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打出好成绩,获取奖牌为家乡争光更好。但只要打出训练中的水平就很满意了。像奥运会射击比赛,参加的队员都具有世界级的水准,大家的差距很微小,是对运动员综合能力的考验,尤其是心态和心理上的考验。在北京赛场上,希望自己可以很快地调整自己的心理,就把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当成一场训练来打。

  时间:8月15日9:00 项目:50米步枪卧射 聚焦:贾占波 意义:证明自己 最近成绩:2008年射击世界杯()米兰站50米步枪三姿第三名,慕尼黑站50米气步枪三姿冠军 最好成绩:雅典奥运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