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亲自为杜丽调枪 杜丽与男选手混训为激励自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5: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明天,北京奥运会首金争夺就将开始,昨天记者从北京奥组委了解到,现在参加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的队员号码和靶位都已经确定,赵颖慧为1137号,在18号靶位射击;杜丽是1130号,在26号靶位射击,两人的靶位都是抽签决定,并且昨天才向运动员公布,而今天杜丽等参赛运动员将在各自的位置上进行适应,以期在明天的首金争夺中发挥得更好。

  最后试射,选手发挥都不错

  射击场内除了子弹射在靶上的撞击声刺激一下耳朵外,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10环,又是10环,每位枪手的电子显示屏上,10环几乎是一个不变的数字。昨天是奥运会开幕式前最后一次试射,所有试射枪手的表现,让人感觉到他们全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这对于寄托着争夺首金希望的杜丽来说是个坏消息。昨天上午10点30分,也就是9日当天奥运第一块奥运金牌在射击项目上产生的时间段,射击总教练老枪王义夫来到了杜丽试射靶位边,拉着杜丽的教练王跃舫小声嘀咕着什么。

  杜丽头戴遮光帽,身穿能够稳定身体重心的比赛服,她的这身装束几乎没法让人认出她就是北京奥运会首金的有力争夺者,就连认识她、守在10米气步枪预赛射击场门口的志愿者,也不知道杜丽还在里面。半小时后,杜丽试射完毕,脱下比赛服,脸上一脸阳光。

  老王调枪,原来是杜丽不会

  杜丽脸上挂着微笑,注视着她的两位教练给她收拾比赛行头。而王义夫则走近靶位,拿起杜丽的枪仔细检查起来。可能是发现了枪有些问题,便招呼杜丽过去,然后亲手调试了很长时间。“你怎么亲自给杜丽弄枪呢?”记者问正在等候电梯的王义夫。“她不会弄,当然我来弄。”王义夫回答。“打了这么多年的枪,难道她自己不知道,非要你亲自给她整?”记者追问。“哼,她能弄得明白吗。”王义夫有点情绪地回答。

  其实杜丽目前有王跃舫和另外一个教练陪着她训练,调一把枪对于这两名教练来说只是小事。王义夫在赛前亲自给杜丽调枪,某种程度上说明他承担着巨大的压力,那是为中国代表团夺取首金的压力。

  驾驭激情,和男选手一起练

  相比老枪王义夫的内心压力,杜丽则显得很轻松,她把行装都交给了两名教练,一个人微笑着快步走出了射击场。据10米气步枪射击场地的志愿者透露,昨天8点30分杜丽就进去训练了。10点多时几乎全部都是男选手在试射,杜丽则混在男选手中一起试射,他们10环又10环的命中率,对杜丽一定会构成微妙的心理影响。杜丽用如此方法激励自己的斗志,也算是赛前的一次考验。

  特约记者 古月(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