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首日握四五个冲金点 杜丽赵颖慧全力争首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7: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卫宏、马扬)如果不出天大的意外,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开幕后的首日比赛中应该拿到金牌,也许不止一枚。

  9日,北京奥运会将在射击、举重、自行车、柔道和击剑5个项目上决出7枚金牌,中国运动员有四五个冲金点。

  奥运首金无疑是最大的焦点,中国选手杜丽和赵颖慧将出战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争夺这块金牌。被人们寄予厚望的卫冕冠军杜丽完全只能依靠临场发挥,因为除了“东道主压力”带来的“主场劣势”之外,她的身体和比赛状态也不是特别好;而且,她将面对捷克的埃蒙斯、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以及德国老将费什福特的“围攻”。尤其是37岁的费什福特,虽然在三届奥运会上空手而归,但在今年的两站世界杯上独揽4枚金牌,还打破了杜丽保持的世界纪录。

  也许,最大的惊喜莫过于不在聚光灯下的赵颖慧爆发,让中国队“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少年成名的赵颖慧历经挫折早已宠辱不惊;而且,她在过去3年的世界大赛中曾3次夺冠,实力不是问题。

  射击项目还将进行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国选手有老将谭宗亮和小将庞伟。“黑马”庞伟在奥运会前最后一次模拟考核中资格赛和总成绩都超过了奥运会纪录,不知能否“一黑到底”。

  如果中国选手在射击场未能夺冠,那么,陈燮霞将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军团拿下首金。

  过去的印象是中国女举随便派个人都能拿世界冠军,但在奥运会上唯一旁落的金牌就是这个项目。这次参赛的广东姑娘陈燮霞赛前训练和心态都不错,她最强劲的对手来自土耳其,卫冕冠军塔伊兰和刚“冒”出来的厄兹坎可能对她形成夹击。

  首金固然重要,圆梦也值得期待。期待圆梦的是1984年以后一直无缘奥运金牌的中国击剑队,谭雪将参加冲金希望最大的女子佩剑个人赛。

  谭雪在雅典奥运会取得亚军后,在法国教练鲍埃尔调教下进步显著,去年获得世界最佳击剑运动员称号。她的主要对手是美国三剑客:雅典奥运会冠军扎古尼斯、第三名雅各布森以及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德。不过,谭雪抽签比较有利,和她同一半区的高手只有雅各布森,鲍埃尔认为这是一支“上签”。

  柔道和自行车比赛还将决出3金,21岁的世界大运会冠军吴树根将参加女子48公斤级柔道比赛,她肩负着阻止日本名将谷亮子实现奥运三连冠的重任。

  此外,中国女子三大球项目将集体亮相。首战击败劲旅瑞典队的中国女足希望拿下加拿大队,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中国女篮与西班牙队交手的目标是开门红;中国女排的对手则是委内瑞拉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