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日看点:中国神枪手冲击首金 女举力士捍卫荣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7:33   新浪体育

  8月9日北京奥运会赛事正式全面打响,共将产生七枚金牌,中国运动员有望在射击、举重、女子佩剑和女子柔道比赛中冲击奖牌。

  杜丽冲击首金(10:30直播)

  上届奥运会杜丽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首枚金牌,本次比赛她再度和赵颖慧联手参加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力争再一次射落第一金。近四年来杜丽一直是该项目的霸主并保持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夺金呼声最高。她的主要对手是曾在今年“好运北京”世界杯测试赛上战胜过她的捷克好手库尔科娃、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加尔金娜、德国老将普菲尔施福特等人,杜丽最大的优势在于她是典型的比赛型选手,尤其擅长于决赛发挥水平,但她能否在巨大的压力下发挥出正常水平,将是成功的关键。

  奥运会“四朝元老”谭宗亮将与庞伟一起参加男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他们的主要对手将是俄罗斯名将冈查洛夫、内斯特鲁耶夫等人。谭宗亮和庞伟近年来都曾打出世界级的成绩,但发挥不够稳定,他们如果发挥正常水平,有望冲击奖牌。

  陈燮霞捍卫女子举重小级别荣誉(10:00直播)

  大器晚成的陈燮霞将在上午参加女子48公斤级比赛,她目前保持着120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去年获得世界举重锦标赛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近来总成绩也稳定在215-220公斤,完全具备了夺取这枚金牌的实力。她的主要对手是泰国选手维拉他沃恩和布恩菲塔克,上届金牌得主、土耳其选手泰兰,从实力上来看陈燮霞占有明显的优势,只要她临场发挥正常,如果射击失守,这枚金牌将十拿九稳。

  谭雪再度冲击金牌

  上届奥运会女子佩剑个人银牌得主谭雪将和队友包盈盈、黄海洋联袂出击女子佩剑个人比赛,谭雪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该项目银牌,目前积分排名世界第二位,此番在家门口将是她夺取奥运金牌的最好时机。她的主要的对手是去年世锦赛该项目金牌得主、俄罗斯选手奈特查耶娃、美国名将雅各布森和沃德、乌克兰选手卡尔兰等人。虽然好手众多,但谭雪在两名队友的协助下仍将冲击金牌。

  此外,柔道今天也将决出两枚金牌,女子48公斤级吴树根出战,这个级别最强大的无疑是日本的谷亮子,她已经是悉尼和雅典的两连冠。刘仁旺则将参加男子60公斤级比赛,吴树根如果发挥出色有望夺取一枚奖牌。

  中国男子体操队将参加资格赛的比赛,这次是决定他们能否取得团体和各单项决赛资格的关键一场比赛,李小鹏、杨威、黄旭、肖钦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陈一冰、邹凯将为雪雅典之耻而战。中国女足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加拿大,目标直指两连胜(19:45直播)。中国女排和女篮将进行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女篮的对手是欧洲劲旅西班牙队(14:30直播),这将是决定中国女篮能否小组出线的关键一场比赛,中国女排的对手是弱旅委内瑞拉队(20:00直播),应能轻松过关。

  诸强方面最大的焦点无疑是菲尔普斯披挂上阵,启动创造历史的单届八金之旅。公路自行车将诞生男子公路赛的金牌。

  (冰雪季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