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7杆枪瞄准奥运首金 四热门PK中国金花成大黑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1:18   新浪体育

  8月9日8时30分,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将率先拉开战幕。届时,30多个国家的47名选手将在17到63号靶位一字排开,比试枪法;资格赛前八名进入10时30分开始的最后决赛。按照赛程,该项比赛当日10时50分收枪,早于第二项女举48公斤级比赛近一个小时结束,所以,女子气步枪赛场极有可能产生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德国“左撇子”状态奇佳

  这47人中,有四人曾经在资格赛中打出过400环,即平世界纪录的满环成绩;6人的资格赛个人最好水平为399环;另有8人的最好成绩为398环。即18人的资格赛最好成绩仅在一两环之间,足见这场比赛参赛者水平之接近。

  依据以往在国际比赛中的表现和近来的竞技状态,有四名选手被公认为夺标热门。她们分别是:23号靶位的德国选手普菲尔希福特、26号靶位的中国选手杜丽、28号靶位的捷克选手埃蒙斯、50号靶位的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

  普菲尔施福特是个“左撇子”,这也让她在赛场上显得与众不同。37岁的普菲尔施福特早在1998年便夺得过世锦赛气步枪金牌;以往两次参加奥运会,她均进入该项决赛,最好成绩却只是悉尼奥运会的一个第五。

  不过,今年以来普菲尔施福特的状态奇佳。世界杯慕尼黑站,她打出了503.,3环、距总成绩世界纪录仅差1.5环的高水平,夺得冠军;到了慕尼黑站,更是以505环将已经保持了五年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1环。目前,她在女子气步枪世界积分排名榜上高居第一。

  排名世界第二的是24岁的埃蒙斯。她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气步枪铜牌;2002年曾获世锦赛冠军,四年后的萨格勒布世锦赛名列第二,去年欧锦赛夺得金牌。

  今年以来的一系列国际比赛,埃蒙斯也表现出相当高的水准:在瑞士举行的欧锦赛,她获气步枪金牌;世界杯北京、米兰站分获第一、二名。特别是北京站,埃蒙斯打出了504。9环平世界纪录的好成绩。

  期待杜丽实现“两连冠”

  俄罗斯的加尔金娜也已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她悉尼奥运会名列气步枪第四;雅典奥运会获气步枪亚军、步枪3×20冠军。尤其让人记忆犹新的是雅典奥运会气步枪决赛,倒数第二枪,她还处于领先地位,直到最后一枪才被杜丽超出。

  去年因为生小孩,加尔金娜一度远离赛场,今年复出后很快便找回了状态,除了在欧锦赛上以502.4环夺得气步枪冠军,世界杯慕尼黑站也名列第二。

  2004年到去年,是杜丽运动生涯的一个稳定的黄金时期。她除了夺得雅典奥运会气步枪金牌,还实现了自己世界杯总决赛的“三连冠”,加上2006年的世锦赛金牌,杜丽成就了自己女子气步枪的“大满贯”。

  不过,今年以来,杜丽在气步枪比赛中的成绩却不如去年。4月的世界杯北京站,她名列第三;之后的慕尼黑、米兰两站,只是获得两次第四。北京奥运会,杜丽要想有所作为,必需重现自己巅峰时期的水平。

  女子射击1984年进入奥运会,在已经举行过的六次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无一人蝉联桂冠;只有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金牌,归于东道主美国运动员斯帕金。在从1988年到2004年的五届奥运会上,女子气步枪比赛都产生了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夺冠者却都是非东道主运动员。

  北京奥运会杜丽若夺冠,将成为首位奥运会女子气步枪的“两连冠”;还是第一个获此项金牌的东道主射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