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闭关”拒绝干扰 领队:她很聪明擅长自我解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3:36   竞报

  -专访

  杜丽很聪明

  擅长自我解压

  中国队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和队友赵颖慧今日将联手向首金发起挑战。昨日下午,射击队领队肖昊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杜丽的状态稳定,心态平和。

  竞报:由于第二天要参赛,杜丽不能跟队里一起去看开幕式,她会在奥运村看电视吗?

  领队:这几天杜丽一直是按照正常的作息时间活动,每天都是晚上10点半睡觉。今天也不例外,看到10点半,她就要休息了。

  竞报:杜丽最近是不是很注意饮食?有没有什么忌口?

  领队:我们一直都很注意队员的饮食,这其中还涉及兴奋剂的问题,怕他们因为误食一些食物而惹麻烦。另外最近的饮食主要以清淡为主。

  竞报:明天就要开始比赛了,现在的杜丽和平常的杜丽有什么不同?

  领队:不用说杜丽,就是你们记者现在也会和平常有很大不同。杜丽这个丫头很聪明,心理素质也很好,她很会自己调整,不会让自己背上包袱,所以我现在看她没什么不同。

  竞报:现在杜丽还会关注媒体的报道吗?她还经常上网吗?

  领队:她很会自我保护,不会让这些报道影响到自己,所以她会尽量不看这些报道。

  竞报记者 侯佳婧

  赵颖慧

  压力大于杜丽

  竞报讯 (记者侯佳婧) 在两天前的一次训练中,赵颖慧为了安心打枪,更改了紧挨着杜丽的靶位,选择了距离杜丽5米远的靶位继续训练。这是否暗示着赵颖慧目前依然有“杜丽阴影”?昨天记者联系到射击队领队肖昊鹏,后者称队员不会擅自更换靶位,换靶有可能是教练的要求。“她(赵颖慧)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肖昊鹏说。

  “一般来说,训练时运动员不会自己擅自更换靶位,如果要换,也有可能是教练的安排,运动员才能换。至于她(赵颖慧)的心理素质,我觉得这个时候她可以自己掌控好。每个队员都会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肖昊鹏说。

  -短评

  老生常谈的平常心

  杜丽的压力有多大?当记者在采访国外运动员时,大家都在回答时提到了杜丽的主场压力。杜丽训练结束后,总教练王义夫特意为她擦拭比赛用枪的导气管;当记者们都上前试图了解杜丽的状态时,得到的只是她和教练的摇头。

  家里有过高考考生的人都了解,在进入考场前,考生最怕的就是亲朋好友制造紧张气氛,平和的心态才是成功的基石,即将进入奥运赛场的杜丽也是如此。不论是赛前将首金的帽子扣到杜丽头上,还是赛后不断渲染杜丽或得或失首金,都不是对杜丽应有的评价。毕竟这块金牌不过是中国军团众多金牌中的一个,而这枚金牌却承载着太过重要的意义。我们现在要做的该是静静地等待杜丽和赵颖慧发出子弹,而不要因为一个结果来过分肯定或否定之前的过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