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队赛前选择疑兵之计 低调应战取消最后一次热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3:47   竞报

  昨天是北京射击馆在奥运会开赛前的最后一个训练日,早上8点至9点半是场馆为女子10米气步枪选手安排的特定训练时间。结果,中国两名选手杜丽和赵颖慧都没有亮相训练场,中方教练也没有一位出现在场馆里。大赛开始前,中国射击队采用疑兵之计,集体失踪。

  -策略一

  临时取消最后一次热身

  按照射击队原计划,8日上午是队里为杜丽、赵颖慧安排的最后一次热身。然而昨天早上,许多国外运动员都来到了射击馆,而两名中国选手却不见踪影。据场馆内的工作人员介绍,昨天该场馆共安排三场热身训练,上午8点至9点半是女子10米气步枪选手的训练时间,中午是女子10米气手枪的训练时间,下午则只有男子10米气手枪的训练。因此,如果杜丽和赵颖慧放弃了这次训练,她们下一次走进这个场馆就是正式比赛之时。

  目前,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靶位已经确定。卫冕冠军杜丽在第26号靶位,她的两位劲敌分列左右不远,捷克队的卡特琳娜在23号、德国人费什福特在28号,中国队的另一员大将赵颖慧在18号靶位,而加尔金娜离几位主要对手较远,在第50号靶位。

  “杜丽她们不需要再适应场馆了,平时她们就是在这里训练,要是在国外比赛还可以多适应一下,在国内不需要适应了。”一位现场的记者分析到。

  在记者联系到射击队领队肖昊鹏时,后者表示他并不知道杜丽取消了昨天的热身。“她没有去训练吗?这个我不太清楚,因为训练安排都是队员和各自的教练商量之后定夺的,我们不会过问。”

  -策略二

  杜丽脚缠绷带 但已无大碍

  在今年5月,杜丽的脚受了伤,当时队里并没有过多地谈到杜丽的伤病,而杜丽也只是悄悄地在训练中调养。现在北京奥运会即将打响,虽然杜丽在训练中脚上仍缠着绷带,但据射击队透露,杜丽的脚伤已无大碍,比赛状态已完全不受影响。

  由于脚部扭伤,杜丽在今年5月份的意大利站和德国站的世界杯比赛中,成绩并不理想,这与伤病有很大关系。但两个月后,杜丽已经走出伤病。据射击队介绍,目前杜丽的伤势恢复良好,奥运会比赛并不会受到伤病影响。

  竞报记者 侯佳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