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金考验中国“双保险” 杜丽陈燮霞谁获此殊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3:49   竞报

  郭利君竞报记者

  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将在今天决出,最可能首次升起国旗的将是射击场和举重馆。中国选手杜丽和赵颖慧将参加首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这对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双保险”将接受考验。

  雅典奥运会上的金牌得主杜丽无疑是这块金牌最有竞争力的争夺者。卫冕再加上首金的希望,已经让杜丽迫不及待地希望比赛早些开始。昨天,我的一个同事采访回来说,杜丽现在的状态还不错,而且心情平静。这无疑对希望摘得首金的杜丽来说是个好消息。

  不得不考虑的一个因素是主场作战,杜丽的身上多多少少都会背上压力。而且,在5月份慕尼黑世界杯分站赛中,杜丽还扭伤了脚。好在奥运会开始之前,杜丽的脚伤已经基本痊愈。如果杜丽不能够顺利卫冕的话,中国射击队另外一位小将将继续向奖牌发起冲击。年少成名的赵颖慧经历的大场面已经足够多,而且在过去3年的世界大赛中3次射落金牌,实力绝对不是问题。中国军团的首个“双保险”将在明天接受检验。

  杜丽和赵颖慧能够成功为中国军团带来首金同样要看对手的发挥,捷克的埃蒙斯、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以及德国老将费什福特都有可能成为首金的拦路虎。尤其需要关注的是已经37岁的老将费什福特,虽然在最近的3次奥运会上都空手而归,但在今年的两站世界杯上射落4枚金牌,而且来到北京后费什福特已经喊出了“不能再两手空空”的口号。这样看来,杜丽和赵颖慧的首金梦想存在不少变数。

  如果射击场中国军团没有获得预想中的首枚金牌,那么举重馆将承载中国军团首金的任务。广东姑娘陈燮霞将向女子48公斤级金牌发起猛烈的冲击。陈燮霞面对的强劲对手来自土耳其的卫冕冠军塔伊兰以及最近势头很猛的厄兹坎,从昨天的训练来看,陈燮霞的状态不错,而且大赛之前的心情很好。如果将这样的状态保持到明天比赛开始,相信这位广东姑娘不会让人失望。

  如果不出意外,中国军团的首枚金牌将在明天上午决出。这当然是所有人希望看到的,但不得不考虑到的是万一在这两个项目中出现金牌失手。中国军团的首金将不得不推迟到今天晚上9点,击剑场上的谭雪将在女子佩剑上寻求首金。

  1984年奥运会后,中国击剑队一直没有取得奥运会金牌,谭雪自从师从法国教练鲍埃尔后进步显著。虽然谭雪面对的对手比较强,包括雅典奥运会冠军扎古尼斯、第三名雅各布森以及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德,但谭雪的抽签比较有利,和她同一半区的高手只有雅各布森一人。这样看来,如果谭雪开局比较顺利,获得这枚金牌也并非没有可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