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宗亮要接王义夫的班 俄射手:不拿奖牌就不要奖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3:54   竞报

  竞报讯 (记者邓科) 王义夫出任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后,谭宗亮和庞伟成了中国队捍卫这个王牌项目的人选。今天下午,他们将联手出击男子10米气手枪这个王义夫曾经的王牌项目。

  从1996年亚特兰大开始,谭宗亮已是连续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了,但奥运会仿佛就是这位山东汉子的梦魇,夺得过世锦赛、世界杯赛等多个世界冠军的谭宗亮,在前三次奥运征程中竟然从未进入过决赛。如今37岁的中国老枪已经拉开枪栓,瞄准金牌。

  事实上,这位老将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曾萌生过退役的念头。当时,谭宗亮在男子50米自选手枪慢射比赛中竟然只打出558环,在预赛中就被淘汰,之后便萌生退意,北京奥运会上,正是谭宗亮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他希望用意志去打破宿命。以他的实力,即便不能夺金,但若连决赛也进不去,决不是实力的原因,家门口作战对射击反而不利,关键看谭宗亮能否彻底摆脱自己的“奥运阴影”。

  -对手

  “老涅”不夺牌没奖金

  竞报讯 (记者邓科) 四年前在雅典,“急于求成”的涅斯特鲁耶夫输给了“老谋深算”的王义夫。虽然,他后来“重振旗鼓”,拿到了手枪慢射冠军,但那块丢掉的气手枪金牌仍是他心中的“痛”。

  来到北京后,“老涅”的目标就是一雪四年之耻。涅斯特鲁耶夫表示“来到北京就像回到了家一样,不管什么都很适应。”从“老涅”的状态来看,老枪似乎看出在王义夫退出后,十米气手枪已经成为了囊中之物。

  不只是“老涅”雄心勃勃,整个俄罗斯射击队也发下重誓。俄罗斯射击队总教练阿列克·拉普金还一度表示,俄射击队队员谁都应该夺得奖牌,如果没能登上领奖台,那么就不要再给他们提供奖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