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担心弟子分心 化解“主场劣势”是成败关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4:4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范遥)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首金很可能产生于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表示,包括杜丽在内的中国选手已进入实战状态,由于项目特点不稳定,谁也无法保证金牌。如何化解“主场劣势”和“母语困扰”,将成为中国枪手成败的关键。

  在今年4月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中国射击队身处主场,就遭遇了一系列的挑战。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在10米气步枪项目上只拿到一枚铜牌,此外陈颖、贾占波和谭宗亮等队员,也都分别出现了不同的失误。射击队员纷纷表示,现场观众发出的中文声音使他们的注意力不够集中。

  为克服“主场劣势”,中国射击队在6月21日到26日还进行了一系列模拟比赛。特地邀请了一些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模拟”现场观众,通过这样的特殊训练,来提高中国射击运动员在主场抗干扰的能力。此外,射击队还配备了心理顾问,专门为运动员们排解压力。

  尽管一切已经准备就绪,但王义夫还是出言谨慎,“对于其他项目来说,主场作战可能是个优势,但在射击界,主场却是实实在在的劣势。”他最担心的就是主场观众的谈话声会使杜丽分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