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参加开幕式也不能看直播 杜丽出枪瞄准奥运会首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6:23   济南时报

  (特派记者 王兴步 訾言 郑力)今晚8点,北京奥运会大幕拉开,而距离第二天首枚金牌大战仅有十几个小时。沂蒙姑娘杜丽和她的队友赵颖慧,正为明天的比赛进行最后准备。

  今天杜丽已经从奥运村搬到了北京射击馆,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参加第二天比赛省去路上的时间。

  按中国代表团决定,杜丽和赵颖慧包括谭宗亮等明天有比赛任务的队员一律不参加今晚的入场仪式,依据惯例,凡是开幕式后第二天和第三天参加比赛的队员不参加开幕式,让他们留守,养精蓄锐。

  4 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杜丽就没有参加入场仪式,对此早已习以为常。尽管今晚开幕式非常精彩,但杜丽也不能观看电视直播,因为中国射击队驻地已经掐断了所有电视信号,同时也切断了电话线,屏蔽了无线信号,凡是近两天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已经断绝了与外界的任何联系。今天,杜丽主要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备用枪支,明天的比赛她虽然使用自己的新式武器——— 红枪,但需要带上自己的备用枪支,以防万一。据了解,杜丽现在一切正常,生活和起居很有规律,所有的准备工作安全按照教练部署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杜丽参加首枚金牌争夺,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她的启蒙教练周士兵因为没能买到射击比赛的门票,只能在沂源观看电视直播。周士兵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准备组织沂源竞技体校所有教师员工,在电视机前为杜丽加油。目前山东以及外地多家媒体的记者已经云集沂源县城,做好了采访杜丽家人和启蒙教练的准备。

  杜丽在淄博体校的教练张玉梅这次没有来北京,该校的一位副校长赶到了北京,等待杜丽卫冕成功的好消息。杜丽在省队的教练王德文这段时间一直在北京陪伴着她。王德文的手里早已获得了比赛的门票,至于明天是否亲历现场观看弟子比赛,王德文表示,暂时还没有考虑好。“我即使去现场,是坐在前台,还是后台,还没想好。”据悉,杜丽的教练和省体育局的领导一般选择射击场的偏僻角落,目的是不能让她看见,这样不容易分散她的精力,更有利于她专心比赛。

  据了解,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将与省体育局有关领导一起到射击决赛场观看这场惊心动魄的金牌大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