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父母:已经一个月没联系女儿 只要中国人拿就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8:29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9日电(记者董学清、郭倩)按比赛赛程,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将于今天上午8时30分举行,10时30分起,8名胜出的选手将争夺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我国射击运动员杜丽无疑是首枚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杜丽是从沂蒙山走出的姑娘,她的家乡父老期待她不负众望,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比赛前夕,记者赶赴杜丽的家乡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对杜丽的父母及启蒙教练进行了专访。

  父母:对杜丽寄予厚望

  在沂蒙山区山东沂源县一个普通的居民楼内,杜丽的父亲杜兆祥、母亲齐元珍爽朗地笑着,迎接记者进门。杜丽的母亲对记者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问:杜丽的夺金之战举国关注,你们对杜丽对什么期待?

  答:我和她爸爸都期盼着杜丽能在今天的射击比赛中发挥好,夺得北京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这孩子12岁就开始练习射击,2002年进入国家射击队后,2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女子气步枪个人金牌,同年又夺得世界杯总决赛金牌。从成绩和资历来看,她应当是这届奥运会上第一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问:最近与杜丽联系过吗?

  答:最近一次跟女儿通电话是一个月前,今年7月5日杜丽在烟台集训完回北京的时候。她给我们说,到北京后手机要上交了,以后联系不方便,希望家里不要挂念。我对她说,家里啥事都没有,你放心训练就好。这不,一个多月没有消息了,我和她爸爸也只能从电视上才能看到她。

  问:家乡的亲戚对杜丽关注吗?

  答:大家对杜丽都非常关心,父老乡亲们都期待着她能夺得首枚金牌。她姨这些天老往家里跑,来了又不明说孩子夺金牌的事,怕给我增加压力。可她的意思我都能理解。今天,县里还组织了100多人,包括我们家人、教练员、运动员及县领导,要一起看杜丽参加比赛的实况转播。家乡的父老乡亲都为杜丽祈祷、为杜丽喝彩。

  问:这次杜丽在自己的国家比赛,强手又多。作为母亲,你有没有感到压力?

  答:俺没感到有压力,一点也不紧张。希望杜丽也不要紧张,好好发挥。

  问:对杜丽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你们有什么期望?

  答:她要是继续搞射击,要不断有新提高。要是退下来,只要求她踏踏实实工作,堂堂正正做人。

  问:如果杜丽真的夺了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你最想和女儿说什么?

  答:孩子,我和你爸爸共同祝贺你在家门口夺得金牌!

  问:如果留有遗憾呢?

  答:万一她失了手,也无所谓。跟她一起参加比赛的还有中国选手,不管这个金牌谁拿,只要是咱们中国人拿到就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