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中国首金三大劲敌 杜丽赵颖慧需迈如此难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9:17   新华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今日为北京奥运正式开赛后的首个比赛日,射击或将为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中国选手杜丽和赵颖慧向这枚金牌发起冲击,不过场上仍有强劲对手。香港大公报的报道分析了中国的三名劲敌人。

  劲敌一号 加尔金娜

  现年35岁的加尔金娜是俄罗斯队最优秀的女子射击选手之一,虽然自2004年雅典奥运后,加尔金娜就未曾在世界杯分站取得冠军,但丰富的经验绝对是她争取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的重要本钱。加尔金娜已经有两届奥运会的参赛经验,2000年悉尼奥运她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屈居第4,而在4年后的雅典奥运,加尔金娜摘下同一项目的银牌,她会在京奥更进一步,威胁中国夺得首金的机会。

  劲敌二号 费什福特

  37岁的“左撇子枪后”、德国选手费什福特,是第4次参加奥运。现时于女子10米气步枪排名世界第1的她虽是女子气步枪的顶尖好手,是女子气步枪两个奥运项目共4个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但却从未登上奥运的颁奖台。为了弥补遗憾,费什福特于北京奥运必定会全力争金。在今年5月世界杯米兰分站,费什福特以505环的成绩打破了杜丽的世界纪录。

  劲敌三号 埃蒙斯

  今年24岁的捷克名将埃蒙斯是中国队夺取首金的另一“绊脚石”。这位世界排名第2的捷克女枪手因为与美国枪坛金童马修埃蒙斯共谐连理,今届奥运将会冠夫姓参赛。埃蒙斯是上届铜牌得主,近年成绩突飞猛进;虽然在与杜丽的交手中仍处于下风,但在奥运年埃蒙斯开始渐入佳境。今年世界杯北京站赛事,埃蒙斯以504.9环的成绩,夺得金牌,亦平了杜丽所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