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悉尼揽4金雅典3冠 陈燮霞08夺金再显女举霸主地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2:22   新浪体育

  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陈爕霞以抓举95公斤、挺举117公斤和总成绩212公斤的好成绩轻松夺魁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本届奥运会的首金,同时也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记录。陈爕霞的夺冠再次显示了中国女将在举重比赛中的优势。自2000年女子举重被列入奥运会后,中国女队共参加了八个级别的争夺,除了雅典奥运会李卓在48公斤级比赛意外失手外,其余七名队员均将金牌收入囊中。

  悉尼锋芒毕露尽揽四金

  悉尼奥运会中国女队派出的四名参赛选手连夺四金表现抢眼,53公斤级的杨霞、63公斤级的陈晓敏、69公斤级的林伟宁以及75公斤以上级的丁美媛均获得了金牌。

  杨霞在53公斤级比赛中先是以110公斤打破抓举世界纪录,随后又在挺举比赛中以118公斤、120公斤连续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并以212.5公斤的总成绩为中国队夺得了历史上首枚奥运女举金牌。

  63公斤级的陈晓敏在抓举比赛中以112.5公斤创造了新的世界记录,挺举比赛同样举起了130公斤的全场最高重量,大胜俄罗斯名将波波娃成功摘金。

  69公斤级的林伟宁因为第三次试举失败抓举成绩落后匈牙利的马库斯2.5公斤,挺举比赛第一把林伟宁赢得了2.5公斤的优势,随后对手的两次试举接连失败使得体重相对较轻的林伟宁提前锁定冠军。

  75公斤以上级的丁美媛在抓举比赛中她以2.5公斤的优势领先,挺举比赛又接连举起了160公斤、162.5公斤和165公斤重的杠铃,迫使体重较重的沃伦贝尔不得不冲击170公斤,对手的最后一把失手使得丁美媛轻松折桂。

  雅典李卓受挫中国遇挑战

  雅典奥运会本有望再次包揽四金的中国女队因为李卓在最先进行的48公斤级比赛中意外失手首度受挫,好在随后登场的58公斤级的陈艳青、69公斤级的刘春红以及75公斤以上级的唐功红顶住了压力连摘三金。

  最先进行的48公斤级比赛让中国女队尽管李卓创造了自己在国际大赛的最好成绩,总成绩205公斤也与207.5公斤的世界记录极为接近,然而土耳其小将泰兰的异军突起还是让李卓痛失金牌。泰兰抓举97.5公斤、总成绩210公斤双破世界记录,这一成绩比她一年前的世锦赛的成绩多出了22.5公斤。泰兰的突然爆发使得中国队丢失了视为囊中物的金牌,李卓的意外受挫为整个中国女队敲响了警钟。

  58公斤级比赛中陈艳青同样遭遇了挑战。陈艳青第三次挺举失利也让最后出场的朝鲜名将李成姬有机可乘,好在对手没能顶住压力失手,才让陈艳青有惊无险地摘得金牌。

  69公斤级的刘春红是中国女队中夺金之路最为顺利的。抓举122.5公斤、挺举153公斤和总成绩275公斤的优异成绩让刘春红连续打破三项世界记录轻松获得冠军。

  75公斤以上级的唐功红抓举成绩仅为122.5公斤排名第八,好在她在挺举比赛中超水平发挥以182.5公斤的成绩超过世界记录7.5公斤奠定了胜局,不过总成绩也仅比韩国选手张美兰多出2.5公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