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陈燮霞完美表演征服观众 中国首金来的帅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2:3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当射击场上杜丽遗憾的丢掉首金时,举重馆里的气氛却是异常的沸腾。中国选手陈燮霞以一场完美的比赛获得了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队的第一块金牌,并且打破了女子48公斤级的奥运会记录。

    视频精编-奥运女子举重48公斤决赛 陈燮霞勇夺冠

  在最先进行的抓举比赛,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土耳其名将塔伊兰未能再现神奇,三次抓举84公斤均告失败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接着,泰国选手汶披塔也三次抓举84公斤失败。这样一来,陈燮霞的两大夺冠对手都提前退出了竞争。

  这样陈燮霞便把原定的92公斤的开把重量降到了90公斤。第一次试举,陈燮霞便稳稳的举起了90公斤的重量,确定了自己的优势。接下来的比赛完全成了陈燮霞的个人表演,她在第二次抓举中又轻松地举起了93公斤的重量。在第三次抓举前,她平静的坐着喝了点水,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上场,并再次轻松地举起了95公斤。仅在抓举一项,就比排在第二位的土耳其选手厄兹坎高出7公斤。

  在接下来的挺举中,陈燮霞更是一出场便稳稳的举起了113公斤的杠铃,全场立刻欢声雷动,当陈燮霞再次举起115公斤的杠铃时,在场的所有观众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整个举重馆成了一片沸腾的海洋,中国的第一金诞生了,陈燮霞已锁定了胜局。

  最后一举,陈燮霞要了117公斤的重量,如果成功举起,那么奥运会的记录将被打破。舒活舒活筋骨、冷静的看了一眼赛场、大喊一声、走上赛场、再次大喊、屏息、用力、举起———这就是陈燮霞打破奥运会记录的全过程,陈燮霞成功举起了117公斤的重量,打破了奥运会记录,现场被震撼了,没有人可以否认这是一场完美无失分的表演,6次试举,6次成功,陈燮霞用这样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在场以及电视机前的所有观众,中国的第一金来的太帅气了!(北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