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透社:杜丽输在背负过重压力 观众热情反成干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4: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结束了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杜丽发挥很不理想,以499.6环的成绩获得了第五位。冠军被捷克名将埃蒙斯夺得,成绩为503.5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加尔金娜和佩契奇分别获得亚军和第三名。赛后,路透社对于杜丽冲金失利做出了相关评论,摘要如下:

  在雅典奥运会轻松获得金牌的中国射击名将杜丽成为本届北京奥运会女子射击项目的最大热门。作为卫冕冠军又是主场征战,杜丽被寄予了厚望。背负重压上阵的杜丽在决赛轮未能顶住压力,最终仅获得第五名。

  比赛过后,杜丽难掩失落悲伤落泪,面对等待采访的记者没有说出一句话。而冠军选手捷克名将埃蒙斯则向记者道出了杜丽失利的原因,“运动员都会面对压力,但是她背负了过重的期待。杜丽没有发挥出真正的实力,这种压力我能理解”,埃蒙斯表示。

  在射击比赛中,输赢就在毫厘之间,心理发挥往往是决定胜负的关键,稍微的分心就会付出失掉奖牌的代价。

  在女子十米气步枪资格赛中,埃蒙斯以400环满分的表现挺进决赛,为后面冲击金牌打下了成绩与心理的双重优势,中国选手杜丽以399环并列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阶段,杜丽每一枪过后都会引发现场观众的欢呼或者惋惜,这对她来说无疑是一种干扰。在落后的情况下,杜丽显得很沮丧,想重新专注比赛显然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最终,埃蒙斯凭借503.5环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而杜丽仅获得第五名。

  (亚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