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 中国小将庞伟不负众望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5: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15:00,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拉开帷幕。来自河北保定的小将庞伟无疑是最受瞩目的焦点。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庞伟在资格赛中发挥出色,以586环领先第二名韩国选手2环的成绩进入到决赛。在老将谭宗亮发挥失常饮恨赛场后,小将庞伟将承载中国射击队首金的重任。

  第一枪,资格赛前三名都有些失常,庞伟只打出9.3环,而资格赛第二名的韩国选手秦钟午也仅打出9.5环,资格赛第三名的朝鲜选手金钟秀9.2环。而俄罗斯的列昂尼德-叶基莫夫在首轮打出10.2环是首轮最好成绩。

  第二枪,庞伟迅速调整了状态,打出了10.3环的成绩。第二轮过后,庞伟仍然领先第二名韩国选手秦钟午2.2环。

  第三枪,庞伟逐渐进入比赛状态,沉着应战的他打出10.5环的佳绩,韩国选手秦钟午也紧追不舍,打出了10.6环的成绩。此轮过后,庞伟仍旧占据第一位置。

  第四枪,庞伟和秦钟午不相上下,都打出了10.3环的成绩,总成绩上,庞伟仍旧领跑总成绩榜。

  第五枪,韩国选手秦钟午率先发枪,但成绩不佳,仅仅打出9.4环,而庞伟却越来越稳定,打出10.4环的佳绩。这样,5枪过后,庞伟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六枪,韩国选手秦钟午状态回升,打出10.2环。而庞伟打出10.3环,总成绩已经领先韩国选手3.2环。而排名第三的朝鲜选手反而逼近了韩国选手。

  第七枪,庞伟发挥出色,打出10.7环,已经遥遥领先。韩国选手秦钟午10.1环,朝鲜选手金钟秀10.2环,他们在为银牌展开争夺。

  第八枪,秦钟午率先发枪,打出10.8环的优异成绩;庞伟则继续着稳定的发挥,10.4环继续领跑。而面对韩国选手10.8环的压力,朝鲜选手仅打出8.9环,此轮过后他跌至第4名。

  第九枪,所以选手都发挥出色,打出10环以上的成绩。庞伟10.7环的成绩已经让他保有4.2环的优势,而朝鲜选手10.3环又重新回到第三名的位置。

  第10枪,尽管庞伟只打出9.3环,但冠军已经没有悬念。他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这也是中国射击队的首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