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庞伟:向师傅王义夫祝贺 成功奥秘是什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5:4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结束了男子十米气手枪决赛的争夺,预赛名列第一的中国选手庞伟以688.2环的成绩获得冠军。他的领先优势多达3.7环。赛后庞伟在接受央视专访时对射击队和王义夫总教练表示了感谢,一句“把自己该做好的事情做好”道破夺冠真谛。

    视频-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 庞伟轻松夺桂冠

  “他(王义夫)祝贺我,我也祝贺他,拿了这个冠军,我首先得感谢国家的培养,国家为我们确实是付出了很多。再一个感谢我们这支队伍给了我良好的生长环境,良好的比赛动力,尤其是我的教练教给我很多东西,在场上把握自己,感谢所有支持我的朋友。”庞伟说道。中国射击队整体的氛围,强大后勤的保障,为射击健儿们取得佳绩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在奥运会上,庞伟堪称是发挥出彩,原来资格赛最好成绩只有584环的他打出了586环,一下就占据了资格赛第一的位置。当被问及有没什么特殊训练时,庞伟道出了其中的奥秘:“这个比赛我把自己位置一直放得很低,最终打多少这些,想得不是很多,我只是把自己该做好的事情做好。”

  庞伟平淡的话恰恰道出了能够夺得金牌的关键,一个平和的心态是一个枪手成功的基础,在谭宗亮预赛出局后,孤军奋战的他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而是以我为主。“决赛的表现总体来说还是可以,心情方面要保持好,还行。”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庞伟第一枪只有9.3环,但之后他连续八枪全部超过10环,调整可谓及时而到位,“第一环有点早,没什么问题。”庞伟胸有成竹。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