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克美女破奥运纪录仍平静 加尔金娜获银牌不沮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0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8月9日,北京奥运首金项目——10米气步枪决赛今日上午在北京射击场结束。中国杜丽在决赛中未能发挥最好水平,最后以总成绩499.6环获得第5名。捷克美女枪手卡捷琳娜·埃蒙斯以总成绩503.5环打破奥运会纪录,并获得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

  在今天的资格赛中,杜丽总成绩为399环,排在第4位,俄罗斯名将柳博芙·加尔金娜、克罗地亚选手斯涅扎娜·佩契奇也以399环分别列在第2、3位。捷克选手埃蒙斯则在今天的资格赛中打出了超世界纪录的400环的满环成绩,以资格赛首位身份晋级决赛。

  决赛中,杜丽首枪就打了个9.8环,但埃蒙斯、加尔金娜和佩契奇则表现不错,分别打出了10.6环,10.7环和10.6环。此后,首次在主场出战奥运会的杜丽显然未能调动自己最好的状态,接下来的成绩仍旧平平10.0、10.1环的成绩不断,而埃蒙斯则越战越勇,甚至还打出了10.9环。结束最后一枪,在身后观看埃蒙斯比赛的她的老公、美国著名步枪选手马修·埃蒙斯兴奋地高举右手,为妻子高兴。而场上埃蒙斯却一脸平静,似乎并不知道她以总成绩503.5环打破奥运会纪录,并夺得北京奥运会首金。

  在4个月前同样场馆的世界杯比赛中,埃蒙斯也是力压杜丽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可以说,北京是埃蒙斯的福地。而对于杜丽来讲,首次在国人面前,体验主场压力的感受,似乎还没有适应。赛后,仅获得第5名的杜丽对媒体表示:“资格赛399环的成绩自己很满意,但是决赛主场作战,还是没有让自己静下来。”而在不久前,杜丽的脚伤复发,这也可能成为阻碍她发挥出水平的原因之一。

  在雅典奥运会最后一枪被杜丽逆转失去金牌的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在今日比赛中再次收获一枚银牌,总成绩502.1环。赛后,连获两枚女子气步枪奥运银牌的加尔金娜脸上未见沮丧之色,反而微笑着走向埃蒙斯向她表示祝贺。

  克罗地亚26岁的斯涅扎娜·佩契奇以总成绩500.9环获得铜牌。(刘襄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