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环+掀“恐怖”攻击波 庞伟惊人优势让群雄臣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15:00,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拉开帷幕。来自河北保定的小将庞伟无疑是最受瞩目的焦点。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庞伟在资格赛中发挥出色,以586环领先第二名韩国选手2环的成绩进入到决赛。在老将谭宗亮发挥失常饮恨赛场后,小将庞伟将承载中国射击队首金的重任。

  决赛的气氛和压力显然是资格赛不能比拟的。首轮,大部分选手都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除了俄罗斯选手叶基莫夫和美国选手比曼分别打出10.2环和10.0环外,其余选手都未能超过10环。尤其是资格赛前三名都有些失常,庞伟只打出9.3环,而资格赛第二名的韩国选手秦钟午也仅打出9.5环,资格赛第三名的朝鲜选手金钟秀打出9.2环。由于众多选手都发挥不佳,所以资格赛领先的庞伟仍旧对第二名保持1.8环的领先优势。

  这时候庞伟显示出了过人的心理素质和调整能力,稳稳一枪10.3环之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环。面对秦钟午10.6环和10.3环的步步紧逼,庞伟丝毫不乱,完全投入了“把自己该做好的事情做好”(庞伟赛后语)的状态中,分别打出10.5环、10.3环和10.4环,在秦钟午第五枪失手仅打出9.4环后,庞伟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惊人的3.1环,可以说决赛半程过后,庞伟就已经为最终的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越战越勇的庞伟在接下来四枪也全部不低于10.3环,其中两枪达到了10.7,虽然秦钟午一度打出决赛最高的10.8环,但完全无法阻挡庞伟奔向冠军宝座。在连续打出八枪10环以上后,庞伟最后一枪前领先4.2环,只要最后一枪不犯低级错误,他就将成为冠军。最后一枪,庞伟虽然只打出9.3环,但这已经足以让他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

  纵观整场决赛,庞伟那波连续八枪10环以上攻击波堪称完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王义夫的接班人真正地接过了王义夫10米气手枪的衣钵。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