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凌:杜丽决赛功亏一篑 终于有人接王义夫的班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结束了男子十米气手枪决赛的争夺,预赛名列第一的中国选手庞伟以688.2环的成绩获得冠军。他的领先优势多达3.7环。在杜丽、赵颖慧这对双保险丢掉首金后,庞伟的一块事先没有被期待的金牌弥补了中国射击队的遗憾。新浪体育第一时间请来前奥运冠军杨凌,让他对于今天的射击比赛做了整体的点评。

    视频-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 庞伟轻松夺桂冠

  小将庞伟今天能够夺冠我非常高兴,男子十米气手枪也算是中国传统的强项,现在终于有人能够接王义夫的班了,虽然这个人不是谭宗亮,但也可谓是后继有人了。今天的比赛庞伟发挥的可圈可点,从资格赛一直到决赛都表现的相当的稳定,比赛给人感觉非常流畅,不拖泥带水,赢得也是干脆果断。看庞伟的比赛有一个最大的感受那就是非常轻松,不会有压力,这也是这位年轻小将的优势所在。

  庞伟今后的路还非常的长,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只不过是一个起点而已,我相信586这个成绩一定不是他的最好成绩,也希望庞伟能够继续努力,发挥出自己最出色的水平。这次奥运会,也一定会增加庞伟的自信心。因为是第一次比赛,年轻的庞伟没有包袱和压力,他始终是一种向上拼得心态,因此这种感觉给他更大的发挥余地,而谭宗亮则是有保的心理。应该说庞伟的夺冠成绩不在预料之中但在视线之中,毕竟在世锦赛这种单项水平最高的比赛中,庞伟赢得过冠军,所以一提到新秀那肯定是庞伟。

  今天的首金之争,杜丽的资格赛应该说打的很漂亮,只不过决赛功亏一篑,有点糟糕,频频出现9环的成绩,10环的小数点也有点低,只能说没能蝉联这枚金牌非常遗憾,赵颖慧整体状态在赛前不太稳定,起伏比较大,这点对于比赛的发挥有一定的影响。第一组96,第二组第三组老出现9环,她没有找到自己10环的概念,因此没能进入决赛。通过比赛能看出赵颖慧对自己没有信心,对自己的状态,动作都很模糊,很吃力。以前这样是很少见的,所以说她的状态在下滑。而谭宗亮其实今天的比赛还是有机会的,但是没有把握住,一上来很低的9.3环给了后面很大的压力,男子组要打6组,所以后面的比赛就很困难,虽然后来调整好了,但是也有些迟了。(杨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